欧式圣诞节带乳酪美味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Basilico餐馆圣诞节推出各口味的戈贡佐拉乳酪,如番红花和啤酒、阿玛罗尼红酒。(受访者提供)
Basilico餐馆圣诞节推出各口味的戈贡佐拉乳酪,如番红花和啤酒、阿玛罗尼红酒。(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欧洲人的日常料理中少不了乳酪,圣诞餐桌也有它的踪迹。记者访问新加坡丽晶酒店意大利籍总厨贝嘉利(Luca Beccalli)和瑞士史丹福酒店星级餐馆Jaan by Kirk Westaway的英国籍主厨韦斯塔韦(Kirk Westaway),谈圣诞节与乳酪的美味关系。

圣诞节分乳酪给成人贝嘉利形容,乳酪是意大利料理中的基石,不同地区产不同乳酪,种类超过400种。圣诞节时,每户家庭有自家的乳酪吃法。他说:“我们家每年会分发煤炭块给顽皮的孩子,至今父母也保留这个做法,但给大人分perlagrigia乳酪。这是一款以经过巴氏杀菌(pasteurized)的牛奶所制的乳酪,还加入些许黑松露,并以灰烬包裹发酵,所以带灰黑色。圣诞后,我们会用它来煮意大利面或意式炖饭。”

丽晶酒店的意大利餐馆Basilico里有一间乳酪房,展示多达40种意大利乳酪供食客挑选。圣诞期间特备乳酪是不同口味的自制戈贡佐拉(gorgonzola)乳酪,如番红花(saffron)和啤酒、阿玛罗尼(Amarone)红酒、意大利陈醋。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