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来早报喜2023

“百年如新”迎春午宴 与早报举筷齐欢

酒店中餐馆金牡丹主厨古强,特别为读者设计了一套六道式飨宴,其中包括椰皇八头鲍鱼螺头菜胆柱脯汤、鱼生、腊味糯米、港式蒸龙虎斑等。(陈渊庄摄)
酒店中餐馆金牡丹主厨古强,特别为读者设计了一套六道式飨宴,其中包括椰皇八头鲍鱼螺头菜胆柱脯汤、鱼生、腊味糯米、港式蒸龙虎斑等。(陈渊庄摄)

字体大小:

2023年《联合早报》欢庆创刊100年,特办“百年如新”迎春午宴,在农历人日当天,以六道中式佳肴,邀读者举筷齐欢。

2023年《联合早报》迈入创刊100周年,将于农历正月初七人日举办“百年如新”迎春午宴,欢迎读者报名,同欢共庆。

迎春午宴于2023年1月28日(星期六)中午12时至下午2时,在新加坡康莱德酒店(Conrad Centennial Singapore)宴会厅举行,每人$100净价(原价$175)。

酒店中餐馆金牡丹主厨古强,特别为读者设计了一套六道式飨宴。

鱼生有三文鱼和酥脆太湖银鱼的双重口感。(陈渊庄摄)

第一道是捞得风生水起的鱼生,除了三文鱼,还加了酥脆的太湖银鱼,两种不同口感带来多层次体验。

椰皇八头鲍鱼螺头菜胆柱脯汤,清甜又鲜香,非常暖胃。(陈渊庄摄)

第二道椰皇八头鲍鱼螺头菜胆柱脯汤,散发独特的椰水清香。古强受访时说:“我们先以老母鸡和火腿等熬四五个小时成精华上汤,接着把食材放入椰盅内,再倒入椰水炖一小时。”椰水本身偏甜,不宜多加。师傅分量掌控得刚刚好,加上海鲜及其他好料,每一口滋补清甜,沁入肺腑。食材方面毫不吝啬,一整个八头鲍鱼和一整颗干贝,还有螺头、鸡肉和白菜等,单喝完这一盅,已非常暖胃满足。

港式蒸龙虎斑的鱼皮胶质丰富,鱼肉肥美鲜嫩。(陈渊庄摄)

第三道港式蒸龙虎斑,采用本地养殖的龙虎斑。古强师傅介绍,龙虎斑是龙趸和老虎斑的结合,因此继承了两者的优点。鱼皮接近龙趸,比较厚,胶质丰富,入口时软中带爽,不会软趴趴。鱼肉也比较厚实,同时有老虎斑的肥美鲜嫩。来自本地鱼场的龙虎斑新鲜且无腥味,所以师傅很放心地选择了港蒸,配搭简单的豉油汁调味,这样更能品尝到鱼肉的原味。

至尊特色伦敦鸭选用爱尔兰银山农场的鸭只,淋上咸香酸梅酱。(陈渊庄摄)

第四道至尊特色伦敦鸭,让食客有机会品尝真正的“伦敦鸭”。伦敦不产鸭,伦敦鸭是在爱尔兰著名的银山农场(Silver Hill)养殖,因为伦敦大多数中餐馆都采用这款特别的鸭种,因而得名。

古强师傅说,近年来本地较难拿到货源,价格也偏高,所以很多餐馆都改用其他鸭种。他坚持为读者带来伦敦鸭,因为它多汁肉嫩,味道接近鹅肉,是其他鸭种无法给予的美味。用传统港式烧鹅的方式处理,外皮色泽红润油亮,鸭肉酥香,肥而不腻。原本以为酸梅酱是酸酸甜甜的,师傅特别用心调制成带咸,避免过于甜腻。

腊味糯米饭吸收腊肠、润肠和腊肉精华,温润可口。(陈渊庄摄)

第五道腊味糯米饭,是许多有四季的国家地区的华人过农历新年必吃的“年味”,这样才算完美过节。师傅用腊肠、润肠和腊肉,体现港式风味糯米饭特色。油脂和香气充分释放和渗透,米饭吸收了腊味精华,温润可口。

甜品七彩珍珠芦荟冻拼金薯芋头年糕,冷热交汇。(陈渊庄摄)

最后一道甜品七彩珍珠芦荟冻拼金薯芋头年糕,带来好看又美味的“三合一”炸年糕,七彩珍珠香茅则冰凉清爽。

“百年如新”迎春午宴菜肴别具风味,还有800元丰富奖品等待读者赢取。名额有限,首100名报名的早报VIP会员(订户)将获赠一个精美迷你搅拌器。报名网址event.sph.com.sg/zb100CNY

“百年如新”迎春午宴

  • 三文鱼、太湖银鱼捞起
  • 椰皇八头鲍鱼螺头菜胆柱脯汤
  • 港式蒸龙虎斑
  • 至尊特色伦敦鸭
  • 腊味糯米饭
  • 七彩珍珠芦荟冻拼金薯芋头年糕

地址:2 Temasek Blvd Conrad Centennial Singapore(宴会厅)S038982

日期:1月28日(星期六)

时间:中午12时至下午2时

收费:每人$100(净价)

请点赞和分享早报俱乐部脸书账号获取优惠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