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来早报喜2023

【餐桌上的新加坡】幼嫩小白菜让你10分钟上菜

字体大小:

新加坡种植的小白菜21天即采收,口感幼嫩、咀嚼时纤维感低。《餐桌上的新加坡》教你用这种少见的小白菜苗,连同本地金蚝菇烹煮不一样的年菜——“翡翠黄金屋”。

这种本地小白菜苗的种植时间比普通小白菜短,外观也有明显差异,菜茎比一根竹筷子还要细。由于它更幼嫩,不需要太长的时间烹煮,在忙碌的农历新年期间能让你快速上菜。

《餐桌上的新加坡》系列继之后,本集为你介绍本地种植的蔬菜。

新加坡蔬菜农场在2021年的产量,占国人营养需求的4%。(视频截图)

新加坡目前有113个蔬菜农场,2021年的产量占国人营养需求的4%。本地蔬菜最大的优势是采收后立刻包装,不必经过跨境长途运输,就能新鲜送达厨房,成为你我桌上的美味佳肴。

年菜“翡翠黄金屋”选用本地种植的小白菜苗,搭配口感略脆的金蚝菇,让你一道菜能品尝两种口感。

翡翠黄金屋

食材:金蚝菇、小白菜苗

调料:食油、蚝油、蒜蓉、盐、酱青、鸡精粉、玉蜀黍粉

做法:

  1. 煮沸一大锅水,加入适量油和盐
  2. 放入小白菜苗汆汤至熟,捞起沥干备用。在水里加油盐烫青菜,有助蔬菜保持鲜绿色
  3. 用热油爆香蒜蓉,加入金蚝菇炒香
  4. 加入适量酱青、蚝油和少许水拌炒,并用玉蜀黍粉和水调成的芡水勾芡,即可熄火
  5. 取一个大盘,把小白菜苗围成一圈,并把煮好的金蚝菇放在中间,即可上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