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报100

“百年如新”迎春午宴 早报读者同欢共庆

字体大小:

由《联合早报》举办的“百年如新”迎春午宴,上星期六(1月28日)在新加坡康莱德酒店(Conrad Centennial Singapore)宴会厅举行。

时值农历正月初七,喜迎人日,是祈福纳吉的好日子,又适逢《联合早报》迈入创刊100周年,百年如新,喜上加喜,早报盛情邀请了300多位读者一起来品佳肴,尝春宴,过上丰衣足食,兴旺昌盛的一年。

迎春午宴一开始,现场先迎来一条祥龙贺岁,祥龙所到之处伴随着宾客们“发啦”的新年祈愿,场合一下子热闹起来,宴席正式开始。主持人叶丽梅和詹靖禾邀请《联合早报》总编辑吴新迪上台致辞,他为读者们送上新年祝福,并感慨:“能有这样的机会让这么多人聚在一起真是不容易啊!回想一下过去两年,因为防疫政策的限制,我们牛年可以说是扭扭捏捏地过;虎年,也是马马虎虎地过。今年是兔年,我们总算可以‘兔’gether(在一起)了!”

美味佳肴自然是午宴重头戏,酒店中餐馆金牡丹主厨古强,精心炮制应节春宴,道道佳肴别具匠心。

六道佳肴寓意深远

华人新年自然少不了捞得风生水起的鱼生。第一道“早春二月万象新”三文鱼、太湖银鱼鱼生,早早便摆上餐桌。古强为《联合早报》创刊100周年,特意将各色蔬菜丝摆成了“100”字样,其中的“1”还是一支笔的形象。主持人带头高声欢呼捞鱼生,宾客们围桌举筷,高喊捞生吉祥语。

祝福声包围着在场所有人,一道道贺春好菜也随之上桌,第二道“报李投桃永相好”椰皇八头鲍鱼螺头菜胆柱脯汤,第三道“百尺竿头步步高”港式蒸龙虎斑,第四道“年年好景庆团圆”至尊特色伦敦鸭,第五道“如意吉祥贺新岁”腊味糯米饭,第六道“新春报喜福满门”七彩珍珠芦荟冻拼金薯芋头年糕。六道菜名的首字连起来正好是“早报百年如新”。

美食之外,舞龙舞狮迎财神等传统节目必不可少,当然还有答题赢奖和幸运抽奖的精彩环节,让大家赢取餐馆、酒店的奖券和礼包。早报还为现场每位读者准备了《联合早报》百年纪念红包、纪念茶包等丰富好礼,不管有没有赢奖,每个人都可以带着礼物开心回家。

许多来到现场的宾客都是《联合早报》的忠实读者,看到午宴的消息,就立刻报名了。他们在现场也积极参与答题和抽奖,十分享受这场午宴。

李玮和徐灵云夫妇是29年前从上海移民到新加坡来的,他们来到新加坡多少年,就订阅了多少年的《联合早报》。李玮说:“很满意这次的午宴活动,期待早报的更多活动。”徐灵云也非常支持早报的活动,并说:“希望早报越办越好,期待它的下一个100年。”

请点赞和分享早报俱乐部脸书账号获取优惠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