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拉面馆 尝中式面食

“创作面工房鸣龙”自制的拉面面条富嚼劲。(餐馆提供照片)
“创作面工房鸣龙”自制的拉面面条富嚼劲。(餐馆提供照片)

字体大小:

用日式手法改良中式“担担面”,日本米其林星级拉面馆落户本地,其招牌担担面,以自制拉面面条烹煮,把辛香麻辣变得温润醇厚,给予四川传统面食新滋味。

来自日本的米其林一星拉面馆“创作面工房鸣龙”(Nakiryu)在狮城开海外店,以闻名的招牌担担面吸引顾客。

主厨兼老板斋藤一将(46岁)于2010年至2012年在香港Mist餐馆担任主厨,2012年回日本东京创办了Nakiryu,自2017年连续七年获得米其林一星,是东京有名的排队拉面馆,也是当地三家米其林星级拉面馆之一。

有别于一般拉面馆主打豚骨拉面,这里的招牌是担担面。斋藤一将曾经在日本的中餐馆工作,启发了他重新诠释担担面,用日式拉面搭配中式担担面汤底。他的日式担担面推出后深受欢迎,带动当地吃担担面的潮流。原先在日本人们主要食用豚骨拉面、酱油拉面和盐拉面。

“创作面工房鸣龙”的招牌担担面(左)与中式特色酸辣面(右)。(餐馆提供照片)

担担面是四川传统小吃,由红辣椒油、芝麻酱、葱花等材料制作。斋藤一将改良的日式担担面,麻辣酸味突出,带点辛辣的刺激味道,辣而不燥,柔化浓厚的芝麻香,汤头圆润浓厚又不失个性,不能吃辣的人也能享用。切得细碎的花生和葱末,让面的口感变得更多元,味道更有层次。用在担担面的花生酱和芝麻酱都是他亲自制作的独家秘方,搭配自家制作的拉面面条。柔软又带劲的面条,条条分明,每一口面都有浓香的芝麻汤汁。

拉面与小吃中式特色

拉面馆的拉面与小吃带中式特色。除了招牌担担面,酸辣面更是出味。酸辣面是四川、云南等地著名传统小吃,有酸、甜、香、辣、咸等不同味道。Nakiryu的日式酸辣面具备中式酸辣面的多重滋味,酸味柔和饱满,咸鲜微辣,香辣酸三味巧妙融合,面汤和面体搭配得恰到好处。

如果喜欢经典拉面口味,有酱油拉面和盐拉面,拉面汤底主要用鸡肉、牛骨和猪骨熬制而成,汤头温和甘甜,不会过咸或过重口味,单喝也比较没负担。由于自制拉面面条,因此能随拉面口味和汤头特性,调整使用不同粗细的拉面,让汤和面的搭配接近完美。

除了风味独特的拉面,小吃选择也比一般拉面馆来得多,有辣蒜虾仁云吞、口水鸡、水饺、手羽饺子、唐扬炸鸡、日式煎饺、炸豆腐等。斋藤一将善用他的香港经验,虾仁云吞就是效仿港式的云吞皮,皮薄馅多,虾肉鲜美,跟拉面伴着吃尤其美味。

“创作面工房鸣龙”皮薄馅多的辣蒜虾仁云吞(左)与水饺(右)。(餐馆提供照片)

地址:68 Orchard Rd

#02-35 Plaza Singapura

S238839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