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东陵福面包店师傅拿出秘方 咖椰蛋糕满满古早味

字体大小:

东陵福(Tanglin Halt)一带组屋要拆除之前,老旧的福安面包西菓店突然“红了”,寻觅古早味的顾客找上门。面包店是李武凇的亲戚开的,当时他负责制作店内所有的面包和蛋糕,原本想着在老店结业后就退休,但两名儿子愿意继承,他自是倾囊相授。

2021年李武凇和两名儿子开了“李叔叔面包西菓店”(Uncle Lee Confectionery),从网购起步,后来在甘榜格南一带开了实体店。得知消息后,老顾客都有一种失而复得的喜悦。

李武凇(71岁)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很多老顾客都说我不做了很可惜,古早味很难找。既然两个儿子愿意学,我就教他们,我也不想这些手艺失传。从前只有我一个人,要做面包又要做蛋糕,所以太花时间的蛋糕都不能做,像是咖椰蛋糕;后来自己出来开店,就把一直收着的秘方拿出来做,很多顾客吃了很感动。”

● 咖椰蛋糕

所以说,店内的招牌咖椰蛋糕,是古早味,也是新产品。咖椰浆每天制作,用新鲜班兰椰榨汁,不时搅拌一两个小时。在圆模内放了一层蛋糕,淋上咖椰浆后待冷却,再放一层蛋糕,然后再淋一层咖椰浆,冷却后才能脱模。

咖椰蛋糕直径8英寸的售$28。李叔叔建议越冷越好吃,记者照办了,从冰箱拿出来即刻品尝。咖椰冻像布丁,有浓郁椰香和奶香,味道很实在,完全没有香精或色素的感觉。蛋糕有质感,一软一实,搭配得刚好。整体而言,不会太甜,也没有特别强烈的味道,就很舒服自在。

最近增添的猫山王榴梿蛋糕(一个$30),和咖椰蛋糕类似,一层榴梿冻一层蛋糕,也是老板的秘方。

●花生奶油蛋糕

推荐铺满花生碎的奶油蛋糕,李武凇很有信心地说:“你吃了一块就停不下来。”原来李叔叔有特别处理过,花生粒烘过后再捣碎,不是买现在的,所以特别香。海绵蛋糕是很熟悉的古早味,中间和表面抹上奶油,都不会太甜。海绵蛋糕分成香草和巧克力两种,可选择铺上花生碎、巧克力米或彩虹巧克力米,一个直径8英寸的售$20。

记者个人喜欢蛋糕体,会希望所尝试的这两款蛋糕,蛋糕体本身可以多一些,这样更能吃得到蛋糕味。就不知道其他食客怎么想?

店内还有售卖传统的牛油蛋糕、大理石蛋糕和香蕉蛋糕,从直径6英寸的$13起。

完整报道:古早美好 化成牛油蛋糕

李叔叔面包西菓店(Uncle Lee Confectionery) 地址:4 Jln Pisang S199071(建议预订才去取) WhatsApp:93860412 网购:https://uncleleeconfectionery.cococart.co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