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节餐桌 花容食色

情人节近,各式餐饮业者以花入菜,食客口含馨香,心怀喜悦。(餐馆提供照片)
情人节近,各式餐饮业者以花入菜,食客口含馨香,心怀喜悦。(餐馆提供照片)

字体大小:

鲜花的香气与色彩有疗愈作用,餐盘里的花卉,是点缀品,也是食材。情人节近,各式餐饮业者以花入菜,食客口含馨香,心怀喜悦。

情人节近,各式餐饮业者以花入菜,食客口含馨香,心怀喜悦。(餐馆提供照片)

情人节除了送花,还可以在餐桌赏花吃花,各餐馆厨师使出不同花招,以花入菜或做点缀,赏心悦目,饭后心里也乐开了“花”。

Ahara 精致印度料理

到新开业的精致印度餐馆Ahara用餐,印象深刻的是前菜到甜点,都有花卉组合,品尝套餐后有心花怒放之感。

Ahara餐馆前菜烟熏鲜蚝,伴以花朵上桌。(餐馆提供照片)

创办人之一兼主厨Vikramjit Roy(39岁)的烹饪理念以摩登印度料理为主,曾任职的奢华酒店集团包括奥拜罗集团(Oberoi Group)和泰姬陵酒店集团。特别的是,他擅长的是传统日本料理技艺,曾师从日本铁人名厨森本正治(Masaharu Morimoto)。随着厨艺的提升,他想要发扬熟悉的印度传统文化和美食风味。结合日式料理的鲜味特质,以及印度料理的层层风味,形成独特美味。

套餐菜品各具特色

试吃的9道菜套餐($248++),菜品各具特色。烟熏鲜蚝加入了Kokum水果、椰奶和香料制成开胃饮料sol kadhi,上桌时托盘上摆满了鲜艳的花朵,整体感觉色香味俱全,食欲大开。北海道带子上缀以蝶豆花,底部是马铃薯和花椰菜泥,花椰菜以日本米醋腌制。吃时加上一勺Himachali Madra咖喱和鲑鱼卵,嘴里迸发出酸辣甜咸的层层滋味,有大地和海洋气息。

Ahara餐馆的玫瑰花甜品分两部分,一是杏仁慕丝,一是可食用玫瑰花。吃时把玫瑰花敲入餐盘里,散落的花瓣拌着杏仁慕丝一起食用。(餐馆提供照片)

名为玫瑰花的甜品,为晚餐拉下完美帷幕。它分两个部分,餐盘上有玫瑰杏仁慕丝,厨师端上一支“玫瑰花”,原来是以喜马拉雅蜂蜜泡制然后以液氮(liquid nitrogen)速冻的可食用玫瑰花。将花往杏仁慕丝餐盘里敲打,花瓣碎开,有一种遍地开花的视觉效果。味道清香,甜而不腻,柔软的慕丝与酥脆的花瓣形成对比。

2月11日和14日的情人节特备套餐,食客可品尝以Penfolds酒佐餐的美味,9道菜套餐每人收费$420++。若玫瑰花甜品里藏有金箔咖啡豆,将可获赠一瓶酒。

地址:20 Teck Lim Rd S088391

电话:97269720

网站:www.ahara.sg

Fleurette 中西风味

精致摆盘,尤其是草本花卉摆设,为菜品加分。这是到本地厨师Tariq Helou创办主理的Fleurette餐馆用餐后的感想。

他是拥有黎巴嫩、日本和华人血统的混血儿,厨艺发展之路从欧洲踏足亚洲,曾在欧洲星级餐馆工作,如日内瓦的Domaine de Chateauvieux和巴黎的Louis餐馆,也到日本Anis餐馆等取经,因此他所呈现的菜品集合中西风味。

Fleurette餐馆的冷吃日式素面,以日式八英寸餐盘上桌,并有不同花朵为装饰。(餐馆提供照片)

餐馆走套餐路线,前菜以日式“八英寸”(Hassun)方式上桌,这是日本料理中以季节为主题而设计的餐点和摆盘概念,以八英寸大的餐盘上桌,特别吸引人。本季厨师添加了各类花朵点缀,宛如小花园。推荐其中的一道冷吃素面,这是他对新加坡虾面的诠释。日式高汤里加入日本牡丹虾(botan ebi)和以虾头虾壳制成的牡丹虾油,味道香浓但入口仍感觉清盈,意犹未尽。午餐每人收费$198++,晚餐则是每人$298++。

地址:204 Rangoon Rd S218451

电话:87258218

网站:fleuretterestaurant.com

Sofitel 时尚花卉元素餐饮

玫瑰花、绣球花、牡丹花等,踏进新加坡市中心索菲特酒店(Sofitel Singapore City Centre)的1864餐馆可看到各类花朵,仿佛走进了法国巴黎的花卉咖啡座。

新加坡市中心索菲特酒店推出限时的时尚及花卉元素餐饮选择。(餐馆提供照片)

除了美轮美奂的布置,餐馆从2月13日至4月9日以高级定制和春季时尚潮流为灵感,推出时尚及花卉元素的餐饮。食客可选草本花卉主题下午茶,食物包括:黑松露鸭肉酱泥、鳕鱼、柠檬洋甘菊蟹肉、法国知名Saint Honore巧克力。除了咖啡,还有超过20种茶饮可选,包括樱花茶。时间是每天下午2时至5时,两人收费$150++

单点菜品选择则有Fish Brandade($28++)、莓果柠檬挞($20++)等。另外也有鸡尾酒如菊花Vodka($25++),或不含酒精的接骨木花浆制Bella Rosa($16++)。

地址:9 Wallich St S078885

电话:64285000

电邮:HA152@sofitel.com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