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中式风味 本质之美

新加坡国敦河畔大酒店的小红楼推出新鲜制作的点心:黑金辣椒蟹肉包(左),用甜菜根汁制作的霸王肠粉(右上)及天鹅造型的紫薯角(右下)。(餐馆提供照片)
新加坡国敦河畔大酒店的小红楼推出新鲜制作的点心:黑金辣椒蟹肉包(左),用甜菜根汁制作的霸王肠粉(右上)及天鹅造型的紫薯角(右下)。(餐馆提供照片)

字体大小:

两家中餐馆新菜单皆有亮点。新加坡国敦河畔大酒店的小红楼,午餐点心采用天然食材新鲜制作。Char翻新后保留招牌美味,也增添新风味。

农历新年之后是中餐馆拟定新方向和新策略的时候。这两家中餐馆的新菜单有亮点,足以让食客在佳节大鱼大肉之后,回味中式料理的本质之美。

1976年创立的小红楼,是本地历史最悠久的海鲜餐馆之一,如今已传承到第三代,以新加坡南洋式海鲜菜肴见称。疫情前在新加坡国敦河畔大酒店(Grand Copthorne Waterfront)开设的这家小红楼,装潢现代简约富时代感,又不失中式风味。设有两间包厢适合私人聚会。

小红楼点心暖胃养眼

2023年初只在这家小红楼推出的午餐点心菜单,适合亲友同事聚餐,一人一口点心,可尝试多款又不会令肠胃负担太大。这些点心都是师傅每天新鲜制作,采用天然食材,不含色素,口味也是经细心研究后开发的。

黑金辣椒蟹肉包(三件$12++)可尝到招牌辣椒螃蟹酱和鲜甜的手剥螃蟹肉,自制的竹炭包蓬松又不失口感。另有同样以辣椒螃蟹为馅的南洋海鲜蛋挞(三件$7.80++)满足喜欢蛋挞的食客,馅料还有干贝和虾。

喜欢霸王肠粉(一份7.80++)的惊喜,粉紫肠粉的颜色取自甜菜根,包裹三种菇类、黑木耳和白萝卜,馅料都先炸过,所以咬下时带有香脆口感。高贵的天鹅紫薯角(三个$7.80++)造型上很吸睛,紫色番薯加上鸡肉、叉烧和香菇,是一道结合功夫与艺术的点心。还有一款创新紫芋流沙包(三件$6.80++)以芋泥制成,可咬到少许芋泥块。

除了点心,也可点粉面饭。咸香丝绸米粉(一份$13.80++)用了新竹米粉,所以特别有弹性,再加上梅香咸鱼等,不难讨好一家大小的欢心。潮式上等海鲜粥(一份$28++)是低调的奢华。上汤蕴含花蟹、啦啦、石斑鱼片和鲜虾的精华,每一口米粒味道丰富,很暖心。

地址:392 Havelock Rd Level 2 Grand Copthorne Waterfront S169663

电话:67357666

Char 叉烧与鸡汤添新味

麻辣叉烧肉品丰腴,还带给舌尖麻与辣的刺激。(餐馆提供照片)

另一家在惹兰勿刹的中餐馆Char,经营九年后翻新,如今更具时代感,还增设酒柜,从家庭式转型更多元化。随着新厨师加入,菜单更丰富,保留了招牌叉烧(从300克$27起),依然丰腴美味。新添的麻辣叉烧(一份$20)平衡叉烧原本带甜的口感,加上舌尖的麻与辣刺激,会吃上瘾。

餐馆选用品质较好的安心鸡,烧烤安心鸡(半只$21起),新推出的猪肚安心鸡汤(四人份$32)在原本受欢迎的鸡汤加入猪肚和白胡椒,还有一只大鸡腿,微辣和药材香带出滋补的美好。冰淇淋辣子鸡(一份$18.80)在原有的辣子鸡加一勺冰淇淋,一冷一热的反差刺激,还有解辣作用。招牌卷风奶油虾($22)的老虎虾已去壳,方便食用,包裹细如丝的牛油蛋丝,足见师傅功力。

芭蕉羊角豆灵感来自辣烤魔鬼鱼,额外加了香蕉片。(餐馆提供照片)

芭蕉羊角豆($15.50)以香蕉片的甜味平衡辣味。灵感来自本地风味的辣烤魔鬼鱼,还有芭蕉的香气。蟹肉炒饭($19.80)则带有叉烧香的镬气,混合斯里兰卡螃蟹肉、飞鱼卵和真姬菇,丰盛的蛋炒饭。

餐馆还有多款精酿啤酒和热茶,适合不同年龄层聚餐。

地址:363 Jln Besar S208994

电话:68427759∕96613578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