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糕粿忆祖辈守住传统海南味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黎芷涵(右)与表妹吴佳恩(左),妹妹及表弟(不在照片里)开店“海南迈”,主打传统海南糕点。 (邝启聪摄)
黎芷涵(右)与表妹吴佳恩(左),妹妹及表弟(不在照片里)开店“海南迈”,主打传统海南糕点。 (邝启聪摄)

字体大小:

晚辈借经营传统海南糕点与小吃忆先人,也让渐消失的传统食品得以传承,并推广给年轻食客。软软糯糯的糕粿与小吃,品出海南饮食文化与浓厚亲情。

传统海南糕点在本地越来越少见,黎芷涵为延续外婆的手艺,从开创网店到设立实体店“海南迈”(All Things  Hainanese),传承海南文化。

黎芷涵的外婆杨明莲创办了位于大巴窑七巷熟食中心的海南小吃摊位,外婆在2019年过世,现在海南小吃摊位由杨明莲的小女儿吴世美,即黎芷涵的母亲打理。黎芷涵与妹妹黎蔚莹和表妹吴佳恩在2020年开设网店“海南迈”卖传统海南糕点,希望保留跟外婆/祖母的回忆,也与更多人分享海南文化的魅力。

之前经营网店的时候,黎芷涵有全职工作,从事酒店业,只能趁周末做海南糕点,她希望可以全心全意投入制作海南糕点,因此辞去工作,在2022年底与妹妹、表妹和表弟在百胜楼(Bras Basah Complex)开设了实体店。尽管开店有一定的风险,收入也不稳定,黎芷涵认为一切是值得的,“如果我们不继承做海南糕点的手艺,10年、20年后,不知道年轻一代还会不会有人认识这些传统的海南糕点?”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