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港觅小食大菜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穿街走巷觅美食是许多新加坡人的兴趣。《联合早报》美食专线记者介绍后港两个好吃处,一家是新开的牛肉丸专卖店,另一家是匿藏在德福工业区内的气派中餐馆。小食大菜,丰俭由人。

大牛潮汕牛丸:专卖店端出家常味道20多年前从中国广东省澄海到新加坡工作的张志柯,很想念家乡味道,2020年在甘榜峇鲁路(Kampong Bahru Rd)开了大牛潮汕海鲜餐馆。色泽较深的澄海卤鸭、卤鹅和卤猪脚,还有鱼烙、蚝烙、腌虾和芋泥等,让许多喜爱潮州菜的食客一再回头。


记者曾数次光顾餐馆,对它的爆浆牛肉丸和清甜牛肉汤印象深刻。张老板看准后港潮汕人多,3月底在高文地铁站附近,开了“大牛潮汕牛丸”专卖店。


牛肉粿条汤($10.80/$13)的牛肉片烫得刚好,还略带粉红。牛肉片切得薄,但仍爽口,又嫩又香。原来是特选后腿部位的上好“金钱肉”,所以筋肉层次分明,味道比一般牛肉好很多。牛肉汤还加了南姜和芹菜,很传统的潮汕风味。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