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食材另眼相识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为了让食客更了解食材,厨师们以不同方式呈现佳肴,有的新颖吸睛,有的走传统路线,让人们对食材“另眼相识”。

★Art di Daniele Sperindio限时四手联弹:新颖有创意美国名厨迈克·巴格莱(Mike Bagale)4月20日和21日来新加坡和米其林一星餐馆Art di Daniele Sperindio的主厨思培里因迪奥(Daniele Sperindio)做限时四手联弹餐饮活动,主题是化学元素,别出心裁。巴格莱曾是美国三星餐馆Alinea主厨,以创意菜名声大噪,近年开设Super Food Concepts公司提供餐饮咨询服务,这是他第一次来新加坡献艺。

菜单以化学周期表为设计,列出不同的化学元素,每一个元素代表一道菜。厨师说先卖关子,不透露细节,让食客边吃边分析是哪个化学元素,餐桌上大家仿佛比上化学课还认真,这样有趣的方式确实有助进一步了解食材的特质。

这两名厨师的友谊始于Alinea,思培里因迪奥说之前两人共事愉快,这次以巴格莱的招牌甜品食用氦气球为灵感。这款气球的外层用特殊糖浆做成,具有韧性,注入了氦气,少量食用无损健康。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