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厨欧洲春季美味

字体大小:

春天食材丰富,口味轻盈鲜嫩,给厨师带来很多启发。新加坡米其林餐馆大厨推出春季菜单,让舌尖领略欧洲各地风情。

Braci:意大利北部海陆滋味

米其林一星餐馆Braci主厨庞迪(Matteo Ponti)呈献意大利春季海陆食材的精致滋味。每一道菜肴有不同层次的味道,整体吃起来还是感觉轻盈,足见厨师功力。

Braci的Carpione的鱼肉菜品,很开胃。(餐馆提供)

推荐一道名为Carpione的鱼肉菜品,灵感来自意大利北部以醋腌鱼的做法。菜盘中的玫瑰造型以腌制石首鱼、熏鳗鱼和白萝卜组成,加上鳗鱼汤制成的醋果冻,缀上意大利有名的Amalfi柠檬和紫苏花,造型吸睛。一盘集合不同口感,腌制的鱼肉有扎实感,白萝卜咬下去爽脆,整体酸味适中,还多一分清香,很开胃。其他菜肴包括:蛤蜊意面、甜豆Sawara䲠鱼(西班牙马鲛鱼)等。四道菜午餐套餐每人 $118++,七道菜晚餐套餐每人$258++。

地点:52 Boat Quay, Level 5/6 S049841

电话:68661933

网址:www.braci.sg

Saint Pierre:精致素食法式料理

因观察到素食者越来越多,米其林两星餐馆Saint Pierre新推出名为Elegance的六道菜素食套餐。创办人兼主厨苏鲁本(Emmanuel Stroobant)也是素食者,他透露“每八名食客就有一人提出无肉的饮食要求”。他说:“我也希望能让人发掘蔬菜的可能性,它能在精致餐馆中成为主角。”

Saint Pierre餐馆的白芦笋菜肴,摆盘设计非常讲究。(餐馆提供)

从选材、烹饪法到摆盘,吃出厨师的用心,色香味俱全。花椰菜浓汤和松露上面铺满Tonburi,它是日本一种藜科植物果实,外观和口感如鱼子酱,所以有山区鱼子酱之称。洋蓟(artichoke)和椰子组合,口感爽口。春天特色食材白芦笋淋上了黄葡萄酒(Vin Jaune),加上可食用花,秀色可餐。

套餐食材视季节而定,午餐晚餐皆有供应,每人售价$398++。

地点:1 Fullerton Road,#02-02B,One Fullerton,S049213

电话:6438 0887

网站:www.saintpierre.com.sg

JAAN by Kirk Westaway:英国英伦风

从英国乳制品到各类蔬菜,瑞士史丹福酒店两星餐馆Jaan by Kirk Westaway英国籍主厨韦斯塔韦(Kirk Westaway)的春季菜单,有着满满英伦风。

前菜小吃鱼肉派,以轻薄的马铃薯威化饼包裹着鳕鱼,可以说是炸鱼薯条的精致版。

主厨家乡徳文郡(Devon)以乳制品闻名,吃面包搭配的牛油,是徳文郡生产的,加入柠檬百里香叶,多一分芬芳。

Jaan by Kirk Westaway餐馆走英伦风,图为春季芦笋菜肴。(餐馆提供)

他特别钟爱蔬菜,几乎每道菜都有蔬菜。苏格兰带子配英国豌豆和洋葱;烤制小龙虾配宝塔花菜(romanesco)、瑞士甜菜等。法国芦笋是本季亮点,刷上一层海带牛油享用,新鲜爽口。午餐四道菜套餐每人$198++,晚餐每人$318++(有素食选择)。

地点:2 Stamford Rd, Level 70, S178882

电话: 9199 9008

网站: jaan.com.sg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