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作点心餐馆潮粤轩 迁入首都新加坡

厨皇天鹅酥造型别致美观,香甜味美。(餐馆提供)
厨皇天鹅酥造型别致美观,香甜味美。(餐馆提供)

字体大小:

本地手作点心餐馆潮粤轩两年前在义顺Junction Nine购物中心开业,为扩充营业,上月搬迁至首都新加坡(Capitol Singapore),用餐环境更明亮宽敞,菜单也更新,注入更多新元素。

餐馆由厨师兄弟档,哥哥蔡国贤和弟弟蔡国源携手创立,为食客呈献创新,讲究摆盘和造型精致的点心、港式粥品、饭面等。

餐馆开业当天试吃的金汤鲜龙虾粥($28.80)口味清新淡雅,搭配龙虾肉与炸油条享用,爽口适胃,粥底浓稠适中,口感香滑。

金汤鲜龙虾粥搭配龙虾肉与炸油条享用,粥底浓稠适中,口感香滑。(餐馆提供)

现在的食客注重手机先吃,点心要吸睛,就要以诸多不同可爱造型出击,以虏获食客芳心。天鹅酥是人气极高的象形点心,2017年,蔡国源师傅在传统点心中变化出新意,一道厨皇天鹅酥(三件$15.80)赢得当年在香港举办的世界粤菜厨皇大赛的得奖点心。漂亮的天鹅象形酥皮点心,造型别致美观,口感酥脆,香甜味美。蔡师傅以馒头皮制作天鹅脖子,以黑芝麻点缀天鹅眼,头顶还加了枸杞做造型。黑天鹅内馅是龙眼流沙;白天鹅内馅则是黑芝麻流沙,香甜软糯,加上蓝色蝶豆花制成的“天鹅湖”果冻作为陪衬,带有几许浪漫甜蜜。

精美点心三拼(三蒸)呈现的是黑松露三菇饺、菠菜鲜虾带子饺,以及金汤蟹肉小笼包。其中,最突出的是黑松露三菇饺,玲珑剔透的外皮透着内里丰富饱满的菌菇,颜值与口味兼具。三款蒸点供食客个别点用,一笼三件,价格介于$7.80至$8.80。

香酥芝士龙虾卷(三件$12.80)结合芝士香与龙虾的爽脆,具有脆卜卜的口感。咸鱼马蹄肉饼冬菇包(三件$9.80)是布满纹理的啡色“冬菇”,仿佛刚从林中采摘而来。和一般“冬菇包”的内陷不同,里头包裹着的是咸鱼马蹄肉,既有咸鱼的鲜香,又有马蹄的甘甜味。

香酥芝士龙虾卷结合芝士香与龙虾的爽脆。(餐馆提供)

辣椒螃蟹配手指馒头($48.80)融合本土道地风味,将剥好的蟹肉,配上特调辣椒螃蟹酱汁,将馒头制成“手指”形状,让食客直接沾着辣椒螃蟹酱汁和厚实的蟹肉享用。

辣椒螃蟹配手指馒头将馒头制成“手指”形状,让食客直接沾着辣椒螃蟹酱汁和蟹肉享用。(餐馆提供)

海鲜炸酱拉面($15.80)以西式摆盘,带有少许甜辣。甜品送上的餐后甜品——冰花炖官燕($108)具有补肺养阴的功效,辅以清甜的冰糖炖制,口味稍甜。

地址:13 Stamford Rd #B2-51 & 52 Capitol Singapore S178905

电话:89211929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