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周记

万国熟食中心 必吃八大美食

字体大小:

刚开业的万国熟食中心,吸引排队人潮。记者盘点八大必吃的各种口味平价美食。

位于盛港汇(SengKang Grand Mall)二楼的万国熟食中心于星期四(11月30日)正式开业。食客只须搭乘东北线地铁到万国地铁站就能直接到达。

该熟食中心共设有38个摊位,绝大部分已正式开档,不少摊位门庭若市,食客络绎不绝。记者日前走访,为早报读者搜罗该熟食中心不可错过的平价美食!

潮州巴当鱼片米粉搭配摊主自制豆酱和辣椒,最能凸显鱼肉的自然鲜甜。(叶晓虹摄)

1. 第11街潮州鱼汤

对许多潮州人来说,鱼汤就是家的味道。点了一碗鱼片汤($6.80),摊主选用的是巴当鱼片,肉质鲜甜,鱼汤采用鱼骨和猪骨熬制,味道浑厚,汤中还加入苦瓜,浓香的鱼汤中带着一点点苦瓜的微甘,好喝!正宗的潮州鱼汤除了新鲜鱼片和鲜甜的汤,一定还要有摊主的自制豆酱,取一汤匙豆酱,外加一汤匙小辣椒和酱油调配成蘸酱。这样尝,最能凸显鱼肉的自然鲜甜。除了潮州鱼汤,这里的海鲜汤($15.80)食材丰富,包括:苏东、啦啦、红脚海虾,值得一试!

摊位:#02-K27

槟·乡的槟城炒粿条,甜咸鲜香,带焦香镬气。(叶晓虹摄)

2. 槟·乡(Penang Alley)

远远就被档口招牌上的槟城炒粿条($5.50)图片所吸引,配料有虾子、腊肠、韭菜、猪油渣和血蚶。炒粿条带着黑酱油的浓亮色泽,炒出焦香镬气,甜咸鲜香,粿条的口感弹滑,忘了请摊主加点辣,这样味道会更完美。下次到访,还想尝尝亚参叻沙和槟城虾面。

摊位:#02-K11

Pide“土耳其版比萨”和青椒酿饭,别有风味。(叶晓虹摄)

3. Shawarma N

一般熟食中心比较少见的土耳其餐,主打土耳其烤肉(Kebab)和土耳其风味甜点。点了一份Pide($10-$12)和青椒酿饭($7-$9)。Pide是土耳其人最喜爱的主食之一,有着“土耳其版比萨”的称号,形状犹如一只小船,做法与披萨类似,面饼四周特别包起来以防汁水外流,馅料丰富,最受欢迎的是烤鸡块、菠菜和奶酪混合的口味,咬上一口,不同层次的美味融合在嘴里。青椒酿饭,则是把土耳其香料饭酿入青椒中,盖上芝士焗烤。

摊位:#02-K01

白卤面的浓稠汤汁清甜鲜美,是莆田传统佳肴。(档案照)

4. 民众白卤面

具有90年历史的民众菜馆走出茂德路(Maude Road)到熟食中心开设摊位。必尝餐馆招牌菜——白卤面($6.50),每天新鲜熬煮的乳白色高汤须熬上数小时,浓稠汤汁清甜鲜美。白卤面是莆田传统佳肴,食材配料丰富,包括鲜虾、花蛤、菜心、紫菜、芋头、虾、苏东、瘦肉、肥肉、豆卜,经大火镬炒后的面条嫩滑有劲,吃起来既黏软滑润,鲜甜美味,能够在熟食中心吃上一碗传承了90年的白卤面,实属难得。

摊位:#02-K06

焱售卖的肥美鸡翅膀,外皮酥脆,鲜嫩多汁。(档案照)

5. 焱(Eng Kee Chicken Wings)

焱(yàn)即是本地老字号荣记炸鸡翅,虽然炸鸡翅膀是焦点,这里的炒米粉($1.10)和炒粿条面也同样讨好,建议搭配炸鸡翅膀和其他配料,如:炸豆干、高丽菜或长豆享用,吃时蘸上自制辣椒酱,饱足感十足。炸鸡翅膀(每只$1.50)肥美结实,加入独家调味秘方腌制隔夜,油炸至金黄色,外皮轻薄酥脆,肉质鲜嫩多汁,靠的是经验、火候和时间的掌控。

摊位:#02-K13

HK云吞面简单好味,最爱那肥瘦恰好的叉烧。(叶晓虹摄)

6. HK云吞面

来一盘港式云吞面,开启美好的一天。大清早熟食中心里就涌现人龙的人气云吞面档。首次光顾,保守地点了一盘云吞面($4.50),面条爽滑Q弹,肥瘦参半的叉烧,搭配炸云吞、青菜,吃时配上腌制过的青辣椒。面条不只弹牙也散发蛋香味,为一碗云吞面增色不少。其他面食包括:油鸡面、冬菇凤爪面、鸡丝河粉、烧鸭面等。

摊位:#02-K33

王厨蛋炒饭镬气四溢,米粒金黄分明,鸡蛋分布均匀,充满蛋香。(叶晓虹摄)

7. 王厨(Chef Wang Fried Rice)

近年越来越多厨师改行当小贩,王厨创办人就曾在香格里拉大酒店和鼎泰丰餐馆担任厨师。摊位主打各式炒饭,如:蛋炒饭、鸡肉炒饭、猪扒炒饭、虾仁炒饭、鲍鱼炒饭、参峇鸡肉炒饭等,乍看下貌似广受欢迎的鼎泰丰炒饭,价格却比鼎泰丰便宜一半以上,顾客自然乐意捧场。点了基本款蛋炒饭($4.20),米粒金黄分明,鸡蛋分布均匀,炒饭镬气四溢。除了蛋炒饭,也可选择添加虾仁、猪排和鲍鱼等的炒饭,若喜欢吃辣,可尝试参峇蛋炒饭。

摊位:#02-K28

椰香惹味的饭tastic Nasi Lemak,图为配料丰盛的大王椰浆饭。(叶晓虹摄)

8. 饭tastic Nasi Lemak

椰香惹味的椰浆饭,有各种套餐供选择,大王椰浆饭($6.80)配料丰富,包括:炸鸡翅、乌达、虎虾卷、热狗,以及一个荷包蛋。摊主选用巴斯马蒂米(basmati rice)和椰油烹制椰浆饭,煮出的米饭粒粒分明,椰香味浓郁,加上炸鸡、配料都是现点现炸,第一时间吃起来酥脆美味,很加分!

摊位:#02-K05

万国熟食中心 Buangkok Hawker Centre

地址:70 Compassvale Bow S544692

营业时间:上午7时至晚上9时30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