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里尝鲜

本地少有 闽南金三角地带福建菜肴

闽家·闽南料理的闽南薄饼、材料、酱料和配料跟本地薄饼不一样,可选择自己包或请服务员帮忙。(陈爱薇摄)
闽家·闽南料理的闽南薄饼、材料、酱料和配料跟本地薄饼不一样,可选择自己包或请服务员帮忙。(陈爱薇摄)

字体大小:

牛车水一带前阵子开了一家主打闽南菜的“闽家·闽南料理”。福建虽然是本地最大籍贯社群,但专卖福建菜的餐馆屈指可数。根据菜单介绍,餐馆涵盖福建泉州、厦门和漳州闽南金三角地带的菜肴。

餐馆装潢淡雅,不会太过华丽张扬,并有三间厢房。记者试了几道料理,有福建菜特色。

蒜香咸水鸭不淋酱汁,体现鸭肉原味。(陈爱薇摄)

在菜单上见到蒜香咸水鸭(半只$20)时有点兴奋,这些年记者只在三巴旺山熟食中心(已结业)和大巴窑1巷第168座咖啡店的摊位尝过。两个摊位制作方式不尽相同,但基本上都偏清淡,以鸭肉原味为主。“闽家”的咸水鸭也差不多,肉质有点过于扎实。只给蒜米,没提供酱青或酱油,总觉得少了什么。后来才得知可以要求餐馆的自制蒜蓉辣椒,蘸点这个就很符合南洋胃口。

酱油水柯小黄鱼加老菜脯,为细嫩鱼肉带来古早味咸香。(陈爱薇摄)

酱油水柯小黄鱼($35)采用半煎煮做法,“柯”在福建话是煮的意思。有趣的是上面一块块的老菜脯,为细嫩鱼肉带来古早味咸香。厦门沙茶锅($32)和对岸台湾的不太一样,呈橙黄色而不是深褐色,不会太甜,喝起来相当舒服。菜单上写着里头的材料是海鲜、猪肠和猪肉丸,但记者尝到的是芋头牛肉丸、虾只和豆腐。服务员说本地人不太爱吃内脏,所以存货有限,会随机更换。

茶油老姜走地鸡的鸡块和老姜片煸炒得很香。(陈爱薇摄)

茶油老姜走地鸡(半只$28)以福建出名的山茶油(有“东方橄榄油”美称)将老姜煸香后,再加入走地鸡块干炒,连配角干煸老姜片也很好吃。闽南薄饼($32)的材料有包菜丝、荷兰豆丝、笋丝、肉丝和海蛎等。九宫格酱料和配料有贡糖、芝麻酱和紫菜等,整体口感和南洋薄饼很不一样,可选择自己包或请服务员帮忙。

其他特色菜有闽南小吃拼盘、闽南海蛎煎、红菇炖煮西施豆腐、铁观音香酥排骨、家乡番鸭炖蟹膏、沙茶火锅、家乡咸饭和闽南四果汤等。
 
地址:49 Mosque St #01-01 S059527
电话:60293111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