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硕Zenfone 8 一手掌握高性能轻巧手机

字体大小:

华硕(Asus)最近在新加坡推出旗舰手机Zenfone 8,由于体积小又采用最新的高通骁龙888处理器,被许多人称为安卓版的iPhone 12。这款小型手机到底有多好用,《数码空间》为你剖析。

设计

Zenfone 7的设计很前卫,采用翻转镜头,令人留下深刻印象。Zenfone 8这次没有新颖设计,屏幕尺寸从上一代的6.67英寸大幅缩小至5.9英寸,比iPhone 12略小。手机有黑色和银色两种配色,采用磨砂玻璃材质。后置镜头模组突出不多,只有超广角与广角两个镜头,搭配屏幕左上角的自拍打孔镜头。我觉得手机整体设计简约,没有旗舰机架势,反而较像中端手机。

Zenfone 8体积小,不管男女都能“一手掌握”,单手操控轻而易举,169克的重量放进裤袋也毫无负担。音量和电源按键全在机身右侧,电源键用蓝色点缀,是华硕手机一向的风格。

解锁方面,Zenfone 8采用屏下指纹辨识和脸部识别,速度很快,戴口罩也能用脸开锁。值得一提的是,机身上方有3.5毫米耳机孔,现在相当少见。手机具有IP68防尘防水级别,能在1.5米水中沉浸30分钟。

影音

Zenfone 8搭载三星FHD+(2400 x 1080)AMOLED屏,刷新率高达120Hz,滑手机显得特别顺畅。虽然屏幕不大,但这款手机在显色跟亮度方面的表现很好,影片颜色看起来很鲜艳。

手机顶部和底部的双扬声器音量很大,两边发出的音量均衡,放到最大声也不会破音,立体声效果明显,让我觉得很意外。不过这毕竟还是一款小手机,音效虽然整体清晰,但低音还是有点不足。

相机后置摄影系统包括64MP广角主镜头及12MP超广角镜头,正面有12MP自拍镜头。拍摄界面操作简单,支援夜景、人像、全景、录影等拍摄模式。

白天在户外拍摄,照片明亮清晰,色彩自然、鲜艳,层次表现不错。虽然手机少了变焦镜头,但用两倍至三倍的数码变焦来拍远景,画面还算清晰。手机拥有最大八倍数码变焦,但照片细节看不清楚,没太大用处。

Zenfone 8的夜景模式大致不错,能提升照片亮度,就算环境非常黑暗还是能成像,不过照片不够清楚,噪点很多。自拍镜头有很完善的美颜功能,能调整肤色、眼睛大小或下巴尖度等。

手机的两个镜头都支持电子防抖,稳定效果很好。此外,手机也有超级防抖功能,但只能拍到最高FHD 60fps画质。手机能录制最高8K画质的影片,不过长时间录影会导致处理器发热,装上保护壳之后可稍微隔热。

配置

Zenfone 8搭载高通骁龙888处理器,拥有8GB/16GB内存及256GB存储量。它有五款系统模式,包括高效能、动态效能、长续航、超长续航及进阶模式,能够依据用户需求快速切换,提升效能或续航力。性能方面不用担心,多数应用难不倒它,就连玩一些3D手机游戏也轻而易举。

这手机配备4000mAh电池,支援最高30W有线快速充电,不支持无线充电。虽然电池容量不算很大,但普通使用的话应该可以维持一整天,而且从零至充满电只需大约1小时15分钟,速度很快。

总结

目前市场上缺少轻巧的旗舰安卓手机。谷歌Pixel 4A虽然在体积上跟Zenfone 8差不多,但配置比较低。Zenfone 8除了外形普通,电池容量较小之外,其他方面都还蛮到位,手感绝佳,性能强劲。顺便一提,华硕也随机附上30W快充头、充电线及专属的保护硬壳,配套完善。

售价:$999(8GB内存)

$1099(16GB内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