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新MatePad 追剧阅读良伴

字体大小:

疫情期间,大家待在家的时间变多,不管是线上学习或是娱乐,平板电脑是很多人首选的电子产品。华为最近在本地推出新的MatePad平板电脑,它有什么特点?《数码空间》来分析。

设计

MatePad跟去年的MatePad Pro非常相似,设计简约典雅,顶端有电源键,底部是一个USB Type-C接口,右侧设有音量调节键。蓝灰色机身重量一样是460克,7.35毫米的厚度也差不多,镁合金材质握持手感佳,轻薄便携。较大的不同是,“打孔式”8MP前置镜头从左上角移到中间位置,正好适合开视讯会议;后面则有一个8MP镜头。

影音

MatePad搭载10.4英寸的IPS屏,分辨率为2000 x 1200,具有2K画质。由于边框比较厚,屏占比只有84%。影视画面看起来很明亮,而且可以呈现出丰富色彩。电脑支援更快的WiFi 6无线网络传输,速度稳定,延迟低,穿墙接收力不错,看影片不会卡顿。

MatePad左右共有四个获得哈曼卡顿(Harman Kardon)认证的扬声器,音量超大,立体声音效出色,我以电影《壮志凌云2》预告片做测试,战机呼啸声震耳,观影体验称得上“有声有色”。

这款电脑有一个独特的“电子书模式”,开启该模式后,电脑变为黑白屏幕,更加适合长时间阅读文章,浏览网页,能预防眼睛疲劳,我觉得相当实用。

操作

MatePad支持华为智能键盘($148)和M-Pencil书写笔($168)。支援4096级感压,用书写笔感觉灵敏顺畅,笔画的粗细浓淡皆快速和准确地反映在屏幕上。

除了分屏与悬浮窗功能,独特的华为“平行视界”功能值得一说。屏幕一分为二,同一个应用程序可开启两个不同任务界面,尤其是在购物应用中,用户可以在两边屏幕上并排显示购物选项,方便比较。

要注意的是,并不是所有应用都支持平行视界功能。

配置

MatePad搭载华为7纳米麒麟820处理器,去年推出的华为Nova 7 SE中档手机同样使用这款处理器。MatePad内存为4GB,存储空间有128GB,可通过microSD卡拓展至额外512GB。

电池

MatePad具有7250mAh的超大电池容量,官方数据称可持续观看影片12小时。根据PCMark的测试,平板电脑的续航力可高达18小时,真的非常“长寿”。此外,MatePad充电规格也从去年的18W提升至22.5W,充电30分钟可充三成电量。

总结

MatePad在华为平板电脑系列属于中档产品,介于MatePad T10s和MatePad Pro之间。由于影像品质和音效出色,用来观赏线上影视作品,体验不俗,但作为生产力工具,我觉得有些挑战。

相信很多人都知道华为产品无法使用谷歌配套应用和服务(GMS)。华为近年努力改善其“应用市场”(AppGallery),目前已经可以找到许多新加坡人常用的应用。如果应用市场没有用户所需的应用,也可以通过Petal Search搜寻,从第三方下载,但或存在安全隐患。

据悉平板目前可以下载《联合早报》《海峡时报》、Netflix、Disney+、HBO Go等应用。

售价:$498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