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G创办人苏峻锋: 电竞业崛起 东南亚市场壮大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年纪轻轻就创办电竞公司RSG的苏峻锋立志把本地游戏战队带到国际舞台,并相信在成为安全电竞中心方面,新加坡比其他东南亚国家更具优势。

电子竞技(简称esports)是指用电子游戏来进行专业竞技的体育项目。根据市场研究公司Statista预测,全球电竞业今年收入约10亿美元(约14亿新元),2024年收入预测将大增至16亿美元(约22亿新元)。亚洲和北美是全球最大电竞市场,而中国就占了市场的五分之一。

电竞业发展前景良好,吸引了不少投资人目光。今年4月,天宝富投资(Tembusu Partners)旗下的峰视资本基金(FrontSight Capital Fund)便完成首次电竞投资,向本地电竞公司RSG投资100万美元(约135万新元)。而领导RSG的是30岁的苏峻锋。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