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第二季超越苹果 市场占有率全球第二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小米手机市场占有率首次超越苹果。(路透社)
小米手机市场占有率首次超越苹果。(路透社)

字体大小:

市场研究公司Canalys最近公布调查报告,全球智能手机在今年第二季度的出货量增12%。三星是领先的智能手机供应商,市场份额占19%。小米历来首次位居第二,市场占有率达到17%。苹果则以14%的份额位居第三,而Vivo和Oppo的市场份额各自达到10%,跻身前五名。

小米表现突出,与去年同期相比,销量增长了近85%。Canalys表示,小米的海外业务正在迅速增长,例如小米在拉丁美洲、非洲和西欧的出货量分别增长了300%以上、150%和50%。小米的商业模式将由“挑战者”向“在位者”转变,并已把目光投向下一个目标:“取代三星,成为全球头号手机厂商。”

然而,小米仍主要侧重大众市场。相比三星和苹果,其平均售价分别便宜约40%和75%。因此,小米今年的目标是要提升其高端产品,如小米11 Ultra的销量。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