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BL Club One降噪耳机 音色均衡 专业体验

左右耳机各有一个Aux输入接口,能用电线连接各种音响器材。(厂商提供照片))
左右耳机各有一个Aux输入接口,能用电线连接各种音响器材。(厂商提供照片))

字体大小:

JBL最近在本地推出Club系列耳机,该系列跟荷兰知名DJ阿明范比伦(Armin van Buuren)合作开发,让用户能享有专业音乐人的聆听体验。Club系列一共有四款耳机,包括唯一的无线头戴式降噪耳机Club One及另外三款入耳式耳机。Club One是该系列最贵的,售价接近享誉业界的索尼WH-1000XM4耳机,到底它有多好用?

设计

Club One给我的第一印象是“很有分量”,因为它重约378克,比索尼WH-1000XM4(254克)和华为FreeBuds Studio(260克)更重。纯黑色的Club One采用耐用的金属支架和金属铰链,左右两侧耳罩和头带以皮革包裹,并搭配抛光金属装饰,外形低调却很有质感。

虽然耳机有分量,但头带与耳罩的皮革相当柔软,佩戴挺舒服的。耳罩虽比WH-1000XM4稍小,但还是可以包裹整个耳朵。耳罩以磁性吸附在耳机上,方便更换。我觉得头带较紧,由于我戴眼镜,长时间戴这款耳机会有点不适。

左右耳机上各集中了三个按键。左侧有电源、蓝牙、降噪/智能环境音按键;右侧有音量控制和播放按键。戴上耳机使用时有点难拿捏,可能会按错键。好处是不用像触控耳机那样,须记得各种操控手势。

此外,左右耳机也各有一个Aux输入接口,用户可自行选择一边进行连接,两侧皆支援3500mW最大功率。JBL也随耳机附送一些配件,包括两条Aux输入耳机线、一个6.3毫米转接头和一个飞机耳机转接头。

功能

Club One具有自适应主动降噪功能,能每秒侦测环境音5万次,把耳机调整到最适合的聆听状态,让用户不受外界声音干扰。我觉得耳机能阻隔多数环境声,表现很出色。

耳机还有“SilentNow”功能,在不启动蓝牙的情况下,开启自适应降噪功能,把耳机变成一个高科技隔音耳罩。我觉得这应该是帮助用户更容易入睡,用处不大。许多人喜欢边听音乐边通勤,使用智能环境按钮能让人保持警觉。通过JBL应用,用户可以启动环境感知(Ambient Aware)模式放大周围环境声音,或者启动透明聆听(TalkThru)模式降低音乐音量,在不摘下耳机的情况下交谈。耳机也支持谷歌或亚马逊Alexa语音助理,只要轻按一下左耳罩即可启动。

 

音质

JBL耳机一向较强调低音,不过Club One处理声音跟以往不大一样。耳机采用40毫米驱动单元并获得“Hi-Res”认证,低音强而有力而且非常扎实,但不会掩盖中高音,可以听到蕴含丰富细节的清澈声音,整体音色均衡全面。

JBL邀请了数位世界顶级DJ来调校耳机的声音。用户在应用通过“Stage+”功能即可选择喜欢的DJ风格,之后耳机会根据DJ的预设EQ播放音乐。这项功能很特别,但如果你不是这些DJ的粉丝,或许会觉得没什么吸引力。

Club One让用户享有专业音乐人的聆听体验(厂商提供照片)

另一个有趣的功能是“Personi-Fi”,可以根据用户的性别、年龄和喜好调整EQ设定,让每名用户能享有独一无二的音响体验。

电池

Club One具有超长续航力,最长能播放音乐45小时;如果启动蓝牙和降噪功能,续航时间会减至大约23小时。充电15分钟可以听两小时的音乐。

总结

Club One在音质、主动降噪效果、续航时间和其他便利功能上表现很好,是一款顶级耳机。然而它外形普通,重量不轻,而且售价高昂,要在竞争激烈的耳机市场突围,有一定难度。

售价:$539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