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 Reno6 Pro 旧瓶装新酒的轻薄手机

字体大小:

评测房

Oppo今年1月刚推出Reno5 Pro中价手机,相隔短短半年,上周四(19日)在本地开始发售新的Reno6 Pro手机。

设计

Reno6 Pro外形跟上一代几乎相同,还是走超轻薄路线,厚度只有7.6毫米,重量177克,握感舒适,没有负担。背面仍以Oppo Reno Glow晶钻工艺玻璃打造,触感好像磨砂玻璃,不容易沾指纹。机身有蓝或黑两色,颜色会随光影变化,闪耀出各种炫目色彩与光芒,相当迷人。

机身左侧有两个音量键,右侧是电源按键,能通过脸部或屏下指纹识别解锁,过程顺畅。手机底部是扬声器、Type-C接口和SIM卡卡槽。Reno5 Pro在顶部和相机区域使用了夜光材质,暗光环境下这两处会发出暗绿色夜光。Reno6 Pro保留了这个特色,不过改为只有顶部有夜光效果。

影音

Reno6 Pro手机屏幕尺寸和画质跟上一代一样,6.5英寸的屏占比是92.1%,画质达到FHD+级别(2400 x 1080分辨率),支持90Hz刷新率和HDR10+,不论是玩电动或追剧都很不错。屏幕色彩显示鲜艳,亮度也高,但画面较暗的地方依然看得不太清楚。手机只有底部扬声器,无法产生立体声效果,音质普通。

手机高动态范围表现不错,室内和户外景色反差不大。(黄少伟摄)

摄影

相机配置跟上一代完全一样,采用32MP自拍镜头,后置四摄系统包括64MP主摄,8MP超广角镜头,2MP黑白镜头和2MP微距镜头,没有长焦镜头,最大数码变焦倍数为20倍。

在晴朗的白天,Reno6 Pro拍出来的照片色彩浓郁。它的高动态范围(HDR)表现不错,室内和户外景色反差没那么大,明暗部曝光正常,可以看到各种细节。

Reno6 Pro新增“光斑人像”(bokeh flare)AI滤镜,拍摄视频和拍照都适用,开启后景深效果更浅,背景中的点光源会被处理为柔和的光斑,人物也会更明显地从背景中分离出来,达到专业相机的效果。我觉得Reno6 Pro拍人像确实很出色,人物轮廓清晰,和背景的分离较平滑,不过有时AI会把人物旁边的景物弄得太过虚化,看起来有点不自然。

在弱光环境中,Reno6 Pro表现普通,就算使用夜拍模式,一些细节处拍得不太清楚。录像方面,Reno6 Pro可以录制最高4K 30fps规格的视频。

Reno6 Pro拍出来的照片色彩浓郁。(黄少伟摄)

配置

Reno6 Pro搭载MediaTek Dimensity 1200 5G处理器,性能比上一代更好。手机有12GB内存和256GB存储量,不支持记忆卡扩展。

值得一提的是,手机支持内存拓展,这是我首次见到手机有这项功能。当运行内存不够用时,可以调用一部分存储空间临时当作运行内存来使用,让手机能够同时开启更多的应用并保证手机流畅运行。用户最高可再拓展7GB空间,加上原来12GB内存的话,总可用内存高达19GB。用户只要进入手机设置,选择扩展大小(分别为3GB、5GB或7GB),选好后重启手机就行,过程简单。

电池

Reno 6 Pro的电池容量为4500mAh,比上一代大,也支持65W超级快充,大约半小时便可以充满电池,只须充电5分钟就可以播放4小时视频,总体续航表现可以满足一天的使用需求。

总结

Reno6 Pro整体而言是一款高颜值,性能佳的轻薄手机。不过,它跟Reno5 Pro差别其实不大,给人一种旧瓶装新酒的感觉。此外,Reno6 Pro也缺少IP防尘防水规格,没有立体声扬声器,4K录像时也无法使用防抖功能等。其他手机品牌在这个价位都推出了配置更高、处理器更好的产品。如果你对Reno系列有兴趣,或可以考虑购买较便宜的上一代产品。

售价:$949(促销价$899,至9月19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