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新品发布会 iPhone13拍出电影感

苹果iPhone 13 Pro和iPhone 13 Pro Max有石墨色(左起)、金色、银色和全新的远峰蓝色供选择。(苹果提供)
苹果iPhone 13 Pro和iPhone 13 Pro Max有石墨色(左起)、金色、银色和全新的远峰蓝色供选择。(苹果提供)

字体大小:

果粉引颈期待的iPhone 13系列,来临星期五将在本地上市,共有四款机型供选择。苹果同时发布第九代iPad基本机款,iPad mini也加大屏幕尺寸到8.3英寸。

苹果日前在美国加州库比蒂诺(Cupertino)总部预录的主题演讲中推介一系列苹果新品,当中以果粉引颈期待的iPhone 13手机系列打头阵,本期《数码空间》,一起去看看这场发布会的亮点。

iPhone 13与iPhone 13 mini

苹果iPhone 13和iPhone 13 mini双摄像镜头的布局经过重新设计,镜头呈对角排列。(苹果提供)

来临星期五(24日)在本地上市的iPhone 13系列造型和前代相似,采取平正工整边框的设计,这回也都置入更高性能的A15 Bionic晶片,显著提升电池续航能力。和上一代的 iPhone 12系列一样,共有四款机型供选择。“入门”型号是最小5.4英寸屏幕的iPhone 13 mini和6.1英寸的iPhone 13($1299起),它们后置双摄像镜头的布局经过重新设计,镜头呈对角排列,感光元件也加大了, 促使进光量增加47%,噪点更少,成像更明亮。

iPhone 13系列首次纳入电影效果模式(cinematic mode),手机能在录制人物、宠物等主体的视频时根据眼神方向和动作自动改变焦点,达成精美的景深效果,让用户也能拍摄出富有电影感的瞬间。

售价: iPhone 13:$1299起;iPhone 13 mini:$1149起

iPhone 13 Pro 与iPhone 13 Pro Max

iPhone 13系列的标杆级机型是 6.1英寸的iPhone 13 Pro与6.7英寸的 iPhone 13 Pro Max($1799起), 除了石墨色、金色和银色之外,今年也发布全新的远峰蓝色(sierra blue)。

这两款Pro机款采用ProMotion技术的超视网膜XDR屏幕,支持从10Hz到120Hz的自适应刷新率区间,能够在用户需要时提供高帧率,并在没有必要的时候节约电量,延长电池续航时间。新的OLED屏幕搭配A15晶片,让操作、动画和游戏更快,响应更灵敏,户外最大亮度最多可提升25%,达到1000尼特。

Pro机款三摄系统的广角镜头配 备更大的f1.5光圈,显著提高了镜头在低光环境中的表现,与上一代相比相比,低光拍摄时进光量提升高达2.2倍。两种机型采用传感器位移式光学图像防抖(OIS),稳定传感器而非镜片,即便在抖动情况下,也能保证图像平滑,视频稳定。

售价: iPhone 13 Pro:$1649起;iPhone 13 Pro Max:$1799起

新一代iPad

iPad mini屏幕尺寸加码到8.3英寸,边框也更窄。(苹果提供)

苹果平板电脑系列当中身形最小巧的iPad mini也更新了。新机款的屏幕尺寸从上一代的7.9英寸提升到8.3 英寸,边框更窄,加大了显示区域。 它内置A15 Bionic晶片,有USB-C 接口,支持速度高达5Gbps的数据传输,上方按键融入Touch ID指纹辨识技术,但依然没有苹果其他配备都支持的Face ID。

苹果也同时发布第九代iPad基本机款,它使用A13 Bionic晶片,12MP的超广角前置镜头在用户视讯通话时,能自动追踪用户位置,调整角度。这两款iPad和iPad mini现也支持Apple Pencil书写功能。

售价: iPad:$499起;iPad mini:$749起

Apple Watch Series 7

苹果智能手表Apple Watch Series 7拥有更大更坚固的表面屏幕。(苹果提供)

苹果新一代智能手表Apple Watch Series 7,保持过往圆润外形,并以41毫米和45毫米更大尺寸的表面屏幕登场。新款手表的边框比上一代窄了40%,在未明显改变表壳整体尺寸同时实现最大屏幕区域。它的表镜经过全新设计,厚度比上一代增加超过50%,更加抗裂,但清晰度不受影响。Apple Watch Series 7现也达到IP6X防尘规格,在沙滩、沙漠 等环境中更加耐用。

此外,这款手表的屏幕亮度比上 一代提高70%,用户现在无须抬起手腕或唤醒屏幕即可轻松看清表盘信息。

Apple Watch Series 7今秋上 市,售价未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