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版iPad与iPad mini 功能加码 入门便携皆得宜

字体大小:

苹果iPad平板电脑系列旗下的两款新机型前天上市,基本款iPad针对入门用户打造,iPad mini则主打轻巧便携的优势。

设计

2021版iPad大致保留上一代的设计,它采用弧形边框,握感圆润,前方屏幕上下边框较粗,左右边框纤细,下方有一个实体主按键,融入Touch ID指纹辨认解锁功能。iPad mini则沿用了顶级机款iPad Pro和最新iPhone手机的设计语言,扁平工整的边框,极富工业设计感,前方则是窄边框,整体简约低调,质感十足。

屏幕

iPad采用10.2的Retina屏幕,分辨率达2160x2160,首次添加了True Tone技术,能探测周围环境光线来自动调节画面色温,让用户能较舒适地长时间看着屏幕。iPad mini的屏幕则从上一代的7.9英寸加码到8.3英寸,其Liquid Retina屏幕的分辨率达到2266x1488。两个屏幕播放视频并排比较,可观察到iPad mini的画面较为鲜艳生动,也较富细节。

操作

iPad内置A13 Bionic芯片,虽然不是苹果产线最新处理器,但在iPad上还是游刃有余。它的12MP超广角前置镜头和今年初发布的iPad Pro相同,拥有122度视角和f2.34光圈。在这个硬件的加持下,用户能在iPad体验人物居中(Center Stage)的新功能,通过机器学习辨认人脸,可以在视频通讯时识别用户并调整镜头,让他们保持在画面的中心位置,提升视讯体验。

iPad mini则使用更为强大的A15 Bionic芯片,带来流畅运行,右上方边框的开关键新融入Touch ID指纹辨识技术。它也开始支持Apple Pencil书写笔,尽管在小屏幕上绘画肯定不及更大的iPad和iPad Pro,但能随时随地做笔记,还是非常便利的。除了支持人物居中功能,iPad mini的USB-C插口现在能够支持5Gbps的数据传输,无隙连接相机、显示屏、硬盘等器材。

结论

新版iPad和iPad mini新纳入的技术和功能其实已能在早前更高端的平板型号如iPad Pro上找到,但对那些拥有数年前iPad和iPad mini机款的用户来说,还是有升级的吸引力。如果对苹果入门平板有兴趣,iPad是不错的选择,而那些注重便携度,又不太需要大屏幕的用户,不妨考虑iPad mini。

售价:

iPad:$499起

iPad mini:$749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