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完善网安系统 对抗勒索软件攻击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谷歌发布的《全球勒索软件活动报告》显示,全球受勒索软件影响最严重的国家当中,新加坡排名第五。谷歌网安专家受访时说,本地企业和机构必须建立完善的防范系统,才能有效应对层出不穷的勒索软件攻击手法。

谷歌本月中发布了《全球勒索软件活动报告》(Ransomware Activity Report),首次委托网络安全公司VirusTotal进行分析,审查来自140个国家的8000万个勒索软件样本。该报告发现,新加坡跟以色列、韩国、越南、中国、印度等是受勒索软件影响最严重的10个国家之一,新加坡排名第五。

对于VirusTotal的最新报告,谷歌亚太区云端服务的客户工程网安主任马克庄士敦(Mark Johnston)受访时说:“这项报告提醒我们数码和网安课题是密不可分的。数码空间的弱点会被网络袭击者利用,然而数码科技也是对付他们的最好防御。谷歌认为,网络安全必须是任何数码转型的一部分,大家要改变思维,把网安当成‘内置功能’而非‘附加功能’,从一开始便构建网安。”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