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11T Pro 充电超快 摄影出彩

字体大小:

小米最近在本地推出11T Pro旗舰手机,承袭小米11超强性能,搭载了电影等级镜头和功能,并拥有令人咋舌的超级快速充电功能。

设计

11T Pro采用抛光机背设计,跟小米或其他品牌的旗舰手机没太大差别,而且容易留下指纹。手机两边采取弧形设计,握感舒适。右侧电源键内置指纹辨识器,不支持屏下指纹辨识。配色方面,11T Pro有灰、白或蓝色机款。

手机搭载6.67英寸120Hz高刷新率的FHD+ AMOLED屏,支援Dolby Vision格式,获得DisplayMate A+评级,屏幕显示素质不俗。立体声扬声器也支援Dolby Atmos音效,并经过哈曼卡顿(Harman Kardon)调音认证。用11T Pro观看电影很享受,画面清晰锐利,对比度高,颜色鲜艳;它音质清晰,音量响亮,低音效果差了一点,不过其他手机也都如此。

电池

这款手机的最大亮点是拥有120W超快充功能,是小米及整个手机行业的首创。它可以在短短17分钟内将手机电池充满,速度快得惊人,而只要充电10分钟便可连续播放7小时影片或11小时通话。

要注意的是,要取得这样的超快充速度,用户得使用小米附送的充电器和特制USB-C电线。此外11T Pro也不支持无线充电。如果你不想多带这些充电配备出门,我觉得5000mAh容量的电池在一般情况下可以用上一天,问题也不大。

摄影

11T Pro主打电影等级拍摄功能,背面有三个摄像头,包括108MP超高像素主摄,8MP超广角镜头和5MP长焦微距镜头,有两倍光学变焦。如果你爱用手机拍照或录像,这款手机会很合用。

专业摄影模式中,用户可以设定各种参数,例如选择拍摄RAW格式照片,方便之后在修图程式中进行后制。我用长焦微距镜头在近距离拍摄食物,牙签和食物细节都能清晰见到。

整体而言,11T Pro的摄影效果不俗,白天户外照明亮清晰,色彩自然、鲜艳,层次表现不错。

108MP超高像素照片的成像效果跟一般模式照片相似,不过如果你把两张照片都放大至相同比例去看的话,前者细节十分清晰,但一般模式拍摄的照片则有点朦胧。

录像方面,手机最高支持拍摄8K影片,不过如果要拍摄流畅度较高的60fps影片,最高只能去到4K画质。手机也具备防抖功能,但启动的话,只能拍摄最高1080p的影片。

值得一提的是11T Pro的“电影效果”功能,里面有几种好莱坞大片常用的电影效果。例如“Magic Zoom”可以将背景渐渐拉近,而“Time Freeze”可以让一部分画面动,一部分画面静止;这些效果只需一键就能轻松达到,让人惊喜。

配置

它搭载强大的高通骁龙888处理器,内存为12GB,存储量是256GB,基本上是旗舰级手机的硬件配置。整体系统表现方面,11T Pro在安兔兔评测、Geekbench 5及PCMark等测试平台都获得不错分数,表现都达旗舰级水平。

总结

11T Pro价钱不到$800,但无论是屏幕素质、处理器性能、充电速度、摄影功能都很出彩,各方面表现平均。虽然没有无线充电、屏下指纹辨识、扬声器音质一般等,但我认为都不是什么大缺点。想要购买旗舰手机但预算有限的人可以考虑。

售价:$799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