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BL vs Klipsch真无线降噪耳机 同中存异,各有所长

JBL和Klipsch分别推出Tour Pro+ TWS和T5 II True Wireless ANC真无线耳机。(照片由厂商提供)
JBL和Klipsch分别推出Tour Pro+ TWS和T5 II True Wireless ANC真无线耳机。(照片由厂商提供)

字体大小:

JBL和Klipsch分别推出Tour Pro+ TWS和T5 II True Wireless ANC真无线耳机,都有主动降噪功能;前者功能完善,后者颜值高。《数码空间》点评这两款耳机的优缺点。

最近有两款ANC(主动降噪)真无线耳机登陆本地市场。JBL今年庆祝75周年推出了Tour Pro+ TWS(简称Tour Pro+),而Klipsch的T5 II True Wireless ANC(简称T5 II ANC)是去年T5 II的升级版,加入了ANC功能。《数码空间》为你点评这两款耳机的优缺点。

设计

Tour Pro+的充电盒跟几个月前推出的Club Pro+ TWS非常相似,同样是造型圆润,外侧印上JBL标志,只是开盖部分经过钢琴烤漆处理,有点闪亮,并印上“Tour”字样,盖子可轻易单手打开。圆形耳机拥有IPX4防水级别,采用雾面黑色设计搭配亮色金属装饰,也印上了“Tour”英文字,整体设计相当有质感及偏商务风格。相较三角形的Club Pro+ TWS,我更喜欢圆形的Tour Pro+。耳机使用耳翼来提升佩戴稳固性,但我总感觉有异物顶住耳朵,不是很舒适,所以使用时会取下这对耳翼。

Tour Pro+造型圆润,外侧印上JBL标志。(照片由厂商提供)
Tour Pro+设计偏商务风格。(照片由厂商提供)

此外,我发现把耳机放进充电盒时,三个磁吸充电金属接点容易“跑位”。或许因为这样,JBL特别加入一个贴心功能——如果耳机摆放位置不正确,会发出高频的哔声提示用户。

T5 II ANC的不锈钢充电盒是该品牌的一大亮点,设计灵感来自经典的美国Zippo打火机,与市面上一般的塑料充电盒有所区别,辨识度很高,也显著提升其耐用性和质感。充电盒底部采用了橡胶材质,据悉是为了配合无线充电。

T5 II ANC采用Klipsch专利的椭圆形耳塞,符合人体工学设计,佩戴起来比Tour Pro+更舒适。厂商也特别贴心,附上了六组不同尺寸的耳塞。单个耳机重量只有5.5克,非常轻盈,机身印上“Klipsch”商标也很抢眼。耳机同样有IPX4防水级别,可防止水溅和雨淋。

T5 II ANC采用Dirac HD Sound技术。(照片由厂商提供)

功能

两款耳机都采用蓝牙5.0技术,具有快速配对功能,从充电盒拿起耳机就能秒连手机,连接稳定。要记住耳机的各种操控方式并不容易,我喜欢两款耳机会通过英语语音,提示功能选择和耳机状态,比那些只用音乐提示的耳机更容易使用。

Tour Pro+采用触控方式,点击左耳机一次可以在ANC模式和环境感知(Ambient Aware)模式之间切换;点击左耳机两次则可以开启自由通话功能(TalkThru),让用户不用摘下耳机便能跟其他人交谈。点击右耳机一至三次分别能暂停、前后切换歌曲或接听电话。耳机有佩戴侦测功能,除下时会自动停播音乐,重新戴上之后,音乐会自动继续播放。

T5 II ANC则使用实体按键。按左耳机一次可以在ANC模式和声音通透模式之间切换;按左耳机两或三次是调整音量。按右耳机一至三次分别能暂停、前后切换歌曲和接听电话。虽然是较贵的耳机,却没有佩戴侦测功能,让人纳闷。

T5 II ANC采用蓝牙5.0技术,具有快速配对功能。(照片由厂商提供)

不过T5 II ANC却有Bragi头部动作操控系统,只须点头或摇头三次即可接听或拒绝电话;听音乐时,摇头三次可以切换歌曲。我觉得这功能比较像噱头,不是特别有用,有时用力摇头都无法切歌。

音质

由于是针对商务人士,Tour Pro+不强调低音力度,比较注重中高音,听起来清亮通透,干净利落,人声和环境声特别细腻清晰。缺点是环境空间感和现场感会比较弱一点。如果你不喜欢原厂调音,可用JBL应用内的EQ功能来调节。耳机配备6.8毫米动圈单元,支持ANC,但我觉得表现中规中矩。

T5 II ANC配备5.8毫米动圈单元,音质跟上一代耳机不同,跟采用Dirac HD Sound技术有关。这是瑞典的音效处理技术,能矫正音频系统脉冲和频率响应,改善声音。我觉得耳机更强调低音,听起来浑厚而清晰,声场比较广阔,现场感较强。用户也能使用手机应用调整EQ设置,或切换六种预设EQ值,包括低音、高音、人声、摇滚乐等。

T5 II ANC在ANC表现方面较出色。就算没开启这功能,耳机的耳塞已有不错的隔音效果。开启ANC后,起到更好的抵噪效果,在地铁上几乎听不到外界的嘈杂声。

电池

Tour Pro+支持无线充电,有线快充10分钟可播放1小时。没启动ANC的情况下,耳机续航时间为8小时,搭配充电盒的话,总续航时间为32小时,非常“长寿”。启用ANC的话,耳机续航时间则减少至6小时,跟充电盒一起使用的总续航时间是26小时。

T5 II ANC的续航力较逊色。没启动ANC的话,可提供7小时续航力,充电盒提供额外21小时。开启降噪功能的话,耳机能使用5小时,充电盒则提供额外15小时电力。

总结

Tour Pro+设计比较低调,功能则相当完善,支持主动降噪、无线充电、佩戴侦测等,加上可以调节EQ,续航时间又长,是一款旗舰质感满满的耳机。另一方面,T5 II ANC的颜值比较高,功能比去年的T5 II更多,但价格也提高了$150,甚至比苹果AirPods Pro($379)更贵,昂贵的价格相信会让不少人却步。

售价:

Tour Pro+ TWS:$299

T5 II ANC:$449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