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骑车导航功能 覆盖全岛6800公里骑行路线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谷歌地图上周推出本地脚踏车导航功能,希望鼓励更多人采用更环保,更具可持续性的交通方式。

谷歌东南亚地缘合作部主管科杜拉(Cordula Oertel)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本地脚踏车骑士能在导航中追踪并分享骑车过程,实时收到预计抵达时间和交通状况。他们可以在谷歌地图上规划骑车路线,跟原有的步行、驾驶和公共交通导航功能搭配使用,希望这能鼓励更多人采用更环保,更具可持续性的交通方式。”

科杜拉透露,谷歌在绘制地图时会搜集地形资料,不过这对多数行人和驾驶者没多大用处,所以不会在谷歌地图中显示。不过对于脚踏车骑士而言,地形资料却非常重要,因此谷歌会把这资料加入脚踏车导航功能中。她说:“他们能知道骑车路线会经过平地还是高地,预知骑车体验会否轻松,还是让你心跳加速。”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