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DIY按摩椅 二合一设计灵活度高

字体大小:

傲胜(Osim)智能DIY按摩椅最近获得2022年国际消费电子展(CES)的创新奖。这张按摩椅概念特别,采用“二机一体”的设计,由背部按摩靠垫(uJolly 2 Smart)和腿部按摩机(uSqueez 2 Smart)组成。此外,按摩椅也能以手机应用操控,相当方便。

设计

按摩椅通常又大又重,占地方又不容易收纳。多数新加坡人住在政府组屋,家里空间不大,因此在购买按摩椅前都会三思,想好要摆在哪里。傲胜智能DIY按摩椅最大特点是体积小,不占太多空间,方便收纳。此外,这款按摩椅几乎能在任何地方使用,包括客厅、睡房、办公室等。

背部按摩靠垫的顶部有四种调节角度,最多可调到31度,用户能根据身高和坐姿调整。背部按摩靠垫可以放在任何椅子或沙发上,靠垫后面有一条绑带,方便用户把靠垫固定在椅背上,防止它在按摩中移动。绑带不长,不是每张椅子都适用,例如靠垫就无法固定在我家的电竞椅上。我觉得问题不大,因为按摩过程中,靠垫并不会大幅度移动,不过起身时要留意一下,避免靠垫从椅子上滑落地板。

腿部按摩机有一对“揉捏翼”,可以实现五档位最高158度的调节,向上翻能从小腿按到大腿,这设计相当贴心和独特。此外,揉捏翼也能根据脚形调节宽度,提供更理想的按摩。包裹足部的布料可以拆卸换洗,避免产生异味。

背部按摩靠垫和腿部按摩机重量各约10公斤,对男生而言不是很重,但有些女生在搬动时,可能会觉得有点吃力。按摩靠垫和腿部按摩机都使用独立电源线,所以若要同时使用两台按摩机,就需要两个电插座。而且我觉得电线有一点短,智能DIY按摩椅不能离插座太远。两台机器除了可以用手机操控,靠垫也附上有线遥控器,腿部按摩机上方则有实体按钮。

功能

智能DIY按摩椅的任何一个产品都可以独立使用,也可以组合使用,同时按摩背部和腿部。背部按摩靠垫有四种自动按摩程序,包括颈肩、腰部按摩等;腿部按摩机则有六种自动按摩程序,如脚底反射,小腿、大腿按摩等。

组合使用时,用户得使用手机应用。“同步协调”功能有三个程序供选择——全身纾压、运动恢复和深层按摩。使用“混搭按摩”功能的话,用户能混搭喜欢的背部和腿部按摩,创造多达24种专属按摩程序,每项程序也能取名。

有趣的是,手机应用也附上三首放松音乐,让人边按摩边听音乐。希望傲胜以后能在应用中增添更多音乐曲目。两台按摩机也有热风功能,新加坡天气炎热,我不爱用;不过有些人或许会喜欢那种“暖洋洋”的按摩感觉。

总结

虽然是入门级产品,傲胜在背部按摩靠垫上仍使用品牌核心的“V形抓捏科技”,可以更针对颈肩和背部的酸痛点,整体按摩感觉很舒服。我觉得脚底反射按摩也很不错,集中在足弓部位的反射区,但滚轮有时力道很强,非常“刺激”,怕痛的人要记得调节。许多人在疫情中居家办公,使用智能DIY按摩椅可以缓解身体疲劳,办公时更舒服。

售价:

智能DIY按摩椅:$999(原价$1248)

uJolly 2 Smart:$529(原价$549)

uSqueez 2 Smart:$679(原价$699)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