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叛军”陈亮宏 勇闯印尼电动电单车市场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陈亮宏不满于舒适现状,大胆创建电动摩托车品牌。(特约张荣摄影)
陈亮宏不满于舒适现状,大胆创建电动摩托车品牌。(特约张荣摄影)

字体大小:

本地土生土长的陈亮宏,看准电动电单车的潜力,在2019年创办艾昂动力,进军印度尼西亚市场。他认为与其当投资者默默等着收割,不如轰轰烈烈地实干一场,建立和领导东南亚电动电单车企业。

新加坡没有电动车产业,却有人为了梦想大胆兴建电动电单车制造厂,计划大举进军印度尼西亚市场。这人是自称“创业叛军”的艾昂动力(Ion Mobility)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陈亮宏。他在上周四(2日)举行的记者会上,正式推出Ion Mobius电动电单车,并分享企业的未来计划。Ion Mobius是该公司经过18个月研发的第一款电动电单车,预计明年上半年在印尼生产和销售。

说到Ion Mobius的特点,陈亮宏透露品牌的电动电单车上,搭载了一台三处理器的小电脑,能连接云端和互联网,大大提升电单车功能,成为物联网的一部分。“例如我们可以收集电单车和骑士的资料,有些数据能在电单车上的电脑处理,云端则可以进一步分析更详细的数据。保险业者也可根据骑士在某路段的驾驶行为,更有效地承担保险责任。”他说Ion Mobius最高时速为每小时110公里,用户充一次电可以行驶120至200多公里。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