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Watch GT 3 经典外表超长续航

字体大小:

华为上个月在本地推出最新的Watch GT 3智能表,有42毫米及46毫米两种表盘尺寸。跟较高级的Watch 3 Pro一样,Watch GT 3使用的也是华为鸿蒙操作系统,究竟这款手表有什么独特之处?

设计

我测试的是46毫米的Watch GT 3,乍看之下跟Watch 3 Pro非常相似,要细看才能发现一些不同。Watch 3 Pro的表盘直径为48毫米,重量63克,而Watch GT 3的表盘较小了一点,重量约43克(42毫米版更轻,约35克),因此戴在手上毫无负担感。

Watch GT 3不锈钢表壳经过抛光处理,搭配浅棕色真皮表带,看起来时尚又高档。右上方的旋转表冠带触感反馈,震动感觉干脆利落。调节各种数值,滑动界面,观看选项等都可以转动表冠来实现,高效便捷。表冠上表面精雕“HUAWEI WATCH GT”字样,外圈有细密齿纹,让手表显得更有档次。如果你不喜欢真皮表带,华为也有黑色塑料表带的选择。

虽然表盘较小,Watch GT 3跟Watch 3 Pro一样采用1.43英寸AMOLED彩色触屏,就算在太阳底下还是看得相当清楚。屏幕颜色看起来很鲜艳,表面滑动操作也很顺畅。

功能

Watch GT 3健康监测功能相当齐全,包括心率监测、体温检测、血氧监测、睡眠监测等。手表配备了升级后的TruSeen 5.0+心率监测功能,能更准确地测量激烈运动中的心率。

运动监测方面,Watch GT 3支持100多种运动模式,如户外跑步、室内跑步、户外骑行、泳池游泳等常见项目都包含在内,能满足多数人的日常需求。手表很注重跑步功能,内置13种跑步训练计划,能根据用户的跑步数据建议较适合的训练计划。值得一提的是,Watch GT 3加入了“跑步能力衡量指标”(running ability index)功能,通过综合用户过去跑步心率、配速等,跟全球平均跑步数据比较,让用户能更了解到自己的跑步表现。

Watch GT 3的定位系统也有了升级,支持GPS、北斗、GLONASS等五大卫星系统。我在户外步行,就算没带手机,手表还是能在地图上记录路线,准确度很高。用户也能把音乐下载到手表内,但这项功能只局限于安卓手机。它具有5ATM防水等级,可用于游泳及一般水上运动。

另一方面,Watch GT 3没有一些Watch 3 Pro的功能,例如它不支持eSIM或WiFi连接,也没有NFC功能,无法用来移动支付,对一些用户可能会很不便。此外,手表也没有跌倒检测及SOS功能,虽然能接收手机短信却无法回复。由于搭载了鸿蒙系统,用户可以通过华为AppGallery应用市场下载第三方应用,但目前选择不多。

电池

手表支持无线充电,华为称,最长续航时间能达到14天左右,重度使用的话则可以使用大概一周。我使用了大概三天,电量还剩下七成,可说相当“长寿”。

总结

Watch GT 3有类似传统腕表一样时尚经典的外表,也有全面的健康和运动监测功能,加上超长续航时间,价格又是Watch 3 Pro的一半,我认为整体而言它是一款很有吸引力的智能表。如果你偏爱传统腕表的感觉,又希望获得智能手表的便捷体验,Watch GT 3会是个不错选择。

售价:$298或$348(42毫米及46毫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