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普环保专员郑丽敏 推广可持续产品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你是否听过“环保专员”这工作名称?惠普(HP)在全球各地有50多个环保专员,主要任务是推动各类产品采用可持续性设计,使用再循环材料。郑丽敏(32岁)是本地惠普的环保专员,从事这份工作已经8年,负责推动打印机使用更多再循环塑料。

环保专员其实在本地科技业很少见,郑丽敏接受专访时说:“企业必须遵守国家的环保条例,但是许多公司通常会把环保工作跟‘环境、社会责任和公司治理’(简称ESG)等工作列在一起。我很惊讶惠普竟然设立了一支专门团队,推动可持续产品,而不是单单遵守条例。”

出生在马来西亚柔佛州居銮的郑丽敏毕业自新加坡国立大学环境工程系。她说是从小的成长环境促使她选读这门科系,从事环保工作,“居銮周围有很多大自然景色,我长大时看到现代化发展虽然能为生活带来很大改善,却也看到它对自然环境所带来的破坏。可持续发展的概念在我小时候并不流行,但我家境不富裕,父母从小就教导我们不要浪费,重用或再循环物品可以帮家里省钱。这些成长因素对我产生影响,让我踏上可持续发展的道路。”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