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Mate Xs 2 大屏外折 身更轻薄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Mate Xs 2是华为的第五款折叠手机,跟其他折叠手机不同,采用非主流的大屏在外折叠方式。这款手机6月底在本地上市,到底有什么吸睛之处?

设计新手机的重量和薄度令我惊喜,展开后最薄部位只有5.4毫米,最厚的相机部位则大约11毫米(比三星Z Fold 3薄),重量从上一代(Mate Xs)的300克减到255克。这重量与其他品牌的旗舰机相差不多,例如苹果的iPhone 13 Pro Max的重量就大约240克。Mate Xs 2在折叠屏手机中可以说是最轻的一款,握感很好。解锁方面,Mate Xs 2仍然是采用了侧边指纹设计,和电源键合二为一,识别速度很快。

多数折叠手机都采用大屏在内的折叠方式,华为却“我行我素”使用大屏幕在外的方式,折起来的手机正反面均是屏幕。手机以背部卡扣固定折叠状态,卡扣非常稳固,按一下就可轻易解扣展开屏幕。屏幕外露的缺点是,如果受到撞击或摩擦,很容易损坏。手机在本地只有白、黑两种种配色。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