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athlon 迪卡侬新加坡首席执行官韦雷: 用数据打造运动零售生态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韦雷认为数据实验室可以研究出更好算法,让迪卡侬更精准地满足顾客需求。(龙国雄摄)
韦雷认为数据实验室可以研究出更好算法,让迪卡侬更精准地满足顾客需求。(龙国雄摄)

字体大小:

在疫情冲击下,迪卡侬运用科技把危机转为契机,最近还在本地设立数据实验室,更有效地收集和分析顾客的消费数据。迪卡侬的最终目标不只是要成为一家成功的运动品牌店,还要创造一个运动生态,为顾客的购物体验增值。

法国大型运动用品商迪卡侬(Decathlon)最近在本地设立数据实验室(data lab),把公司的数据专才、软件设计和电商团队集中起来,更好地收集和分析顾客的消费数据。迪卡侬也开放实验室给体育理事会、新加坡科技研究局(A*STAR)等合作伙伴使用,互相分享数据,希望能取得科技突破,创造未来的全渠道零售生态。

数据实验室坐落在“活力加冷”(Kallang Alive)地区,占地700平方公尺,在迪卡侬的加冷旗舰店旁边。谈到为何选择在本地设立数据实验室,迪卡侬新加坡首席执行官斯蒂凡·韦雷(Stephan Veyret)接受《联合早报》专访时说:“新加坡是数码创新最好的国家之一,是我外派的第六个国家。这里的政府很开明,会帮忙解决问题,让我们很容易实行新计划。政府推出了很多数码项目,创造了很好的科技生态,迪卡侬可以借助这个优势。”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