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hing Phone (1) 机背灯条设计与众不同

字体大小:

由前OnePlus联合创办人裴宇在英国成立的Nothing去年推出真无线耳机Ear (1)后,本月初发布了品牌首款手机Phone (1),主打透明玻璃机背和独特Glyph灯条设计,在一票大同小异的智能手机中脱颖而出,让手机变得更有趣、好玩。

设计

新机机身采用回收铝制成,有黑、白两种配色供选择。手机重量约193克,不算很重,握感不错。背部为透明大猩猩玻璃材质,直接将手机内部构造显现出来。其实这款手机跟苹果的iPhone有点相似,例如使用直边圆角中框,电源键和音量键也用相同布局,机背上也有两个垂直摆放的镜头等。Nothing特别在用户界面使用点阵式数字或文字,设计看起来十分有型,我挺喜欢。

让大家热议的一大特点是背面的Glyph灯条设计,由900多个LED组成,围绕着相机、无线充电线圈,以及靠近USB充电接口,所有灯亮起来后,看起来像一种古代的神秘图案。Glyph功能十分丰富,例如手机收到通知时,所有白色灯条都会闪烁。不同铃声可设不同发光模式,即使手机静音也可以通过背部LED灯知道是谁来电等。拍摄视频时,用户还可以用Glyph灯条当作补光灯,非常实用。

影音

Phone (1)配备6.55英寸OLED显示屏,分辨率为2400x1080,有1200尼特峰值亮度,以及60Hz至120Hz自适应刷新率。无论显示文字还是影片都清晰锐利,颜色自然鲜艳。扬声器音量非常响亮,音质普通。要注意的是,扬声器的立体声效果是固定的,手机顶部扬声器是左声道,底部是右声道,就算你转动手机观看影片也不会自动变化,希望Nothing未来能改善。

摄影

Phone (1)使用双镜头模组,包括50MP主摄和50MP超广角镜头;前置一个16MP镜头。整体拍摄效果不俗,白天摄影色彩自然饱满,能够轻松拍出讨喜的照片,即使逆光拍摄效果也不错。拍人物的效果很好,能够保留细致度,例如小孩的头发便拍得很清楚。手机没有变焦镜头,喜欢远距离摄影的人或许不喜欢。

这款手机有夜拍模式,夜晚拍摄成像一般,景物的色彩趋近真实。如果在几乎黑暗的房间里拍摄,只有一些自然光从窗户照射进来,手机不太能提升亮度,照片细节呈现不清晰,而且噪点很多。另外,手机支援最高4K/30fps或1080/60fps录影规格。

配置

Phone (1)搭载高通骁龙778G+处理器,一共有三种记忆配套,搭配最高12GB内存及256GB存储量。手机日常使用时的反应很快,玩各类游戏的表现相当流畅。手机内置4500mAh电池,支持33W有线快充,15W无线充电,并具备无线反向充电功能。使用有线充电方式的话,半小时就可以充满一半电量,速度挺快。

总结

Phone (1)是一款十分有型的手机,闪烁的Glyph灯条设计肯定会引来不少人的注目,让你瞬间“鹤立鸡群”。手机操作顺畅,拍照大致讨喜,可惜的是立体声效果有些缺陷。如果你想买一台与众不同的中价手机,可将这台手机考虑在内。

售价:$769至$949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