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海塞尔头戴式无线耳机 Momentum 4 几乎挑不出毛病

字体大小:

德国知名耳机品牌森海塞尔(Sennheiser)最近在本地发布新一代Momentum 4头戴式无线耳机。耳机采用了焕然一新的外观设计,跟上一代产品完全不同,此外还有哪些特别之处?

设计

新耳机外观设计低调简约,拿掉了上一代复古的可调节、可折叠的金属滑轨。头带部分比较特别,外侧由织布材料包裹,内侧使用了质地柔和的硅胶软垫,触感柔软舒适。宽大厚实的耳垫对耳朵的包裹性不错,我在飞机上戴几个小时,没感到不适或有很大的压迫感。

耳机取消耳罩上的实体按键,改为手势操控;不过右耳机上有一个小小的实体按键,用于启动和蓝牙配对。颜色与上一代相同,有黑、白两种配色。黑色款看起来比较保守和普通,我比较喜欢白色款,浅灰与乳白的颜色搭配十分清新、讨喜。

值得一提的是,森海塞尔也随机附送一个三角形织布质的收纳盒,材料跟头带一样。里面除了可以放置耳机,也有一条USB-A至USB-C的数据线,一条2.5毫米转3.5毫米的音频线,一个在飞机上常用到的双接头飞机适配器。我在飞机上观看影集时完全使用Momentum 4耳机和配件,非常便利。耳机具有60小时的续航时间,还支持快速充电,充电10分钟,可听音乐6小时。

操作

所有操作都集中在右耳罩上的触控区域。我觉得手势操作设计得相当人性化,很容易上手,触控反应也很灵敏。单击耳机为播放或暂停音乐;左右滑动为切换上一首或下一首歌曲;上下滑动是调整音量;双击则可以在主动降噪模式和聆听模式之间互相切换。最特别的是用户能使用双指缩放的手势,调节主动降噪的强度,跟使用手机相似,这功能是我首次在头戴式耳机上见到。

用户也可通过森海塞尔的应用对主动降噪强度、降噪模式、音效模式等进行调节,还能自定义EQ(均衡器),设定最适合自己的调音风格。

Momentum 4能同时连接两个设备,配备智能暂停功能,会在用户摘下耳机时停止播放,戴回后再恢复播放。耳机也有自动关机功能,若用户没使用15分钟会关闭耳机,主动省电,非常实用。

音质

Momentum 4采用42毫米动圈驱动单元,支持蓝牙5.2,可以播放的蓝牙音频编码包括SBC、AAC和新增的aptX adaptive等。耳机能根据外界环境噪音自动调节降噪量。同时,新增的抗风噪模式也能够有效减少风噪的干扰,带来舒适的聆听体验。我认为耳机的降噪效果很强,在机舱使用时,环境嘈杂声不会很明显,让我能专心观看电影。

音质上,耳机具备较宽阔的声场,中高低频表现平均,音色非常立体和动听。无论是在人声还是乐器演奏上,它的清晰度、音乐细节和动态音质等都表现得很出色。这款耳机的声音表现可媲美顶级的索尼WH-1000XM5耳机,应该不会让音乐爱好者们失望。

总结

Momentum 4在佩戴舒适度、操作体验、功能性、音质和续航力上都达到旗舰级,是一款非常优秀的耳机。除了外观设计较为保守外,它几乎没毛病可挑。如果你付得起耳机的高价,我大力推荐购买。

售价:$499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