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消费电子展亮眼产品 “裸眼”看3D 电视无线“纠缠”

美国拉斯维加斯国际消费电子展(CES)亮相的最新科技产品。
美国拉斯维加斯国际消费电子展(CES)亮相的最新科技产品。

字体大小:

上周在美国拉斯维加斯国际消费电子展(CES)亮相的最新科技产品,强调让用户更加便利地使用,包括无需戴3D眼镜就能观看3D影像的笔记本电脑,以及采用无线影音传输技术的电视等。

全球最大和最受瞩目的科技盛会——国际消费电子展(CES)上周在美国拉斯维加斯拉开帷幕,有超过3200家参展商参与,吸引约10万人到场参观最新的电子产品和先进技术。《数码空间》为你介绍几款引起全球瞩目的亮点产品。

华硕裸眼3D笔电

华硕(Asus)推出了ProArt StudioBook 16 3D OLED和VivoBook Pro 16X 3D OLED两款笔记本电脑,它们最大的亮点是用户无需佩戴3D眼镜,就能“裸眼”在屏幕上观看3D影像。华硕称这技术为“Spatial Vision”,而笔电的眼球追踪技术可确保屏幕的3D画面始终在用户焦点中。

VivoBook Pro 16X 3D OLED让用户无需佩戴3D眼镜,就能“裸眼”观看3D影像。(厂商提供)

两款笔电采用16英寸OLED面板,分辨率为3200 x 2000,刷新率为120Hz,支持100%的DCI-P3色域。据悉,OLED面板有一层光学树脂,一个玻璃面板和一个双凸透镜层。一对眼球追踪摄像头可根据用户的身体动作做调整,实时显示3D图像。若不习惯看3D画面,用户也可以从3D模式切换回普通的2D模式。

ProArt StudioBook 16 3D OLED搭载最高英特尔第13代Core 9处理器,英伟达(Nvidia)GeForce RTX 40系列显卡,有最高64GB内存和8TB存储空间。较低级的VivoBook Pro 16X 3D OLED主要配置与ProArt StudioBook差不多,同样搭载英特尔第13代Core 9处理器,有最多64GB内存和2TB空间。两款笔电采用相同的IceCool Pro散热系统。华硕目前还未公布产品的上市时间和价格。

LG无线电视

LG发布97英寸Signature OLED M3,是首款采用Zero Connect无线影音传输技术的电视。LG通过一个视听盒装置,在9米的范围内向M3电视无线传输4K 120Hz影像,减少用户为电视排线的烦恼。据悉视听盒有多个接口,能连接游戏机、机顶盒、音箱等。视听盒也支持语音操控,用户还能旋转或调整盒子的天线,加强无线传输能力。

LG Signature OLED M3是首款采用Zero Connect无线影音传输技术的电视。(厂商提供)

LG透露,M3搭载了演算法,能检测周围环境变化,减少传输错误或中断。例如,如果有人或宠物在客厅内移动,电视会自动切换到更好的传输路径,减少干扰。据悉M3电视使用自发光OLED屏幕,并有一个支架,可以实现几乎贴墙的悬挂效果。至于其他细节,LG暂时没有分享。

三星智能设备操控器

随着智能家居市场不断成长,用户需要简单、可靠且可互操作的方法来串联和操控各种智能装置。三星推出了“SmartThings Station”智能设备操控器,帮助用户轻松操控不同品牌的智能家居设备。

SmartThings Station帮助用户轻松操控不同品牌的智能家居设备。(厂商提供)

SmartThings Station设定十分简单,首次开机后便会在用户的三星手机上显示弹出讯息,协助用户顺利完成连线程序。如果不是三星手机用户,也可选择用手机相机扫描QR码快速完成设定。

使用者可以使用SmartThings应用创建最多三个例程,这些例程通过按下SmartThings Station上的智能按钮来启动。用户也能直接从SmartThings应用操作例程。值得一提的是,SmartThings Station还具备15W无线充电功能,可为小型电子产品充电。三星透露SmartThings Station将于2月初在美国上市,售价80美元(约106新元)。

联想旋转双屏笔电

联想(Lenovo)ThinkBook Plus Twist采用OLED及“E Ink”(电子墨水)一体双屏设计,屏幕可在中央转轴180度旋转,提供多场景使用体验。主屏是13.3英寸的2.8K画质OLED面板,副屏则是12英寸电子墨水面板,而且还是最新彩色墨水屏。

ThinkBook Plus Twist屏幕可在中央转轴做180度旋转,提供多场景使用体验。(厂商提供)

用户可以在视讯会议或工作时使用高画质的OLED屏,在阅读文件或浏览网页时将屏幕旋转过来使用墨水屏,除了更节能,也有利眼睛健康。两款屏幕都支持手写笔和触控。配置方面,ThinkBook Plus Twist搭载第13代英特尔处理器,可选16GB内存和1TB存储空间。据悉,这款笔电将以1649美元(约2200新元)的价格推出,预计今年6月上市。

Withings智能尿液分析器

法国公司Withings发布全球首款智能尿液分析器U-Scan。这个鹅卵石形状的装置直径只有90毫米,像除臭球那样挂在马桶内侧就能运作。U-Scan内部感应器检测到尿液后,会自动启动微型泵将少量尿液送入机体中,接着样本会在U-Scan的系统中引发化学反应,分析用户身体状态。完成分析后,U-Scan会把测试结果透过Wi-Fi或蓝牙传输给用户。

U-Scan可把尿液测试结果透过Wi-Fi或蓝牙传输给用户。(互联网)

据悉Withings已经开发U-Scan Cycle Sync和U-Scan Nutri Balance。前者追踪和分析月经、排卵周期,营养水平等;后者则能提供水合及营养的详细代谢数据。U-Scan也能区分不同用户的尿液,分开进行相应的分析。装置大约每三个月需要充电和更换试盒,透过USB-C充电。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