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enBook 14X OLED笔电设计很“太空”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俄罗斯在1998年将华硕(Asus)P6300笔电选为太空任务设备,让太空人带往太空站,成功执行长达600天的任务。为纪念这项创举,华硕在25周年之际特别推出了ZenBook 14X OLED太空版笔电。这台笔电外观设计独特,科技感十足,但表现是否一样出色?

设计新笔电在设计中融入了许多太空元素,让人眼前一亮。笔电重量为1.4公斤,相当轻巧。机身经过磨砂与哑光处理,采用钛灰色外观,颜色与太空船上的钛金属非常相似,很有质感。机盖上的焦点是一个3.65英寸迷你单色显示屏,华硕称之为“ZenVision”,可以显示四种专属太空主题的可爱小动画,用户也能通过笔电内的“MyAsus”应用客制化显示内容。

笔电盖上的圆弧图案由许多微小圆点组成,看起来犹如太空中的闪耀星星。圆点中间有长短不一的线,其实是一句拉丁谚语“Ad Astra Per Aspera”组成的摩斯密码,意思是“经过坎坷路途终抵繁星”,这句话也印在笔电底部,非常具有巧思。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