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13 Pro摄影功能强大 满足本地徕卡粉丝

小米13 Pro在夜景拍摄方面表现强劲。(厂商提供)
小米13 Pro在夜景拍摄方面表现强劲。(厂商提供)

字体大小:

小米去年在中国发布跟徕卡(Leica)合作的首款12S手机系列,其中旗舰级的12S Ultra摄影实力超强,大获好评,可惜这款手机并没有在新加坡上市。小米看到大家对徕卡手机的兴趣浓厚,今年决定在本地推出最新的13 Pro徕卡手机。

设计

手机采用双曲面屏,陶瓷材质的机背左上角有一块挺大的方形后摄模组。手机厚8.38毫米,重229克,虽然有点重,但手感不错,有一种温润如玉的感觉。配色只有黑、白两种。我觉得13 Pro外观虽然不错,但缺乏个性,在众多机型中或难脱颖而出。

影音

它采用6.73英寸WQHD+屏,分辨率为3200 x 1440,刷新率是120Hz,峰值亮度达到了1900尼特,支持HDR10+。手机屏幕显示色彩鲜艳,能显示丰富细节。上下有立体声扬声器,音量够大,音质清晰。

摄影

小米13 Pro主打强大摄影功能。后置三摄系统包括50MP主摄(采用索尼1英寸IMX989传感器)、50MP超广角镜头和50MP长焦镜头。手机支持3.2倍光学变焦和70倍混合变焦。值得一提的是,手机的75毫米浮动对焦镜头组,透过镜头内的镜片前后移动,做到超远对焦距离及轻易拍摄动物大特写。

小米13 Pro在曝光、对比度、色彩等表现优异。(黄少伟摄)

手机提供“徕卡经典”和“徕卡生动”两种摄影风格——前者的色彩和色温偏向自然,后者色彩比较鲜艳和饱和。此外也有“徕卡黑白”及“徕卡黑白HC(高对比)”两种滤镜,前者的灰阶过渡较为自然,后者的对比度与锐利度较高,相片有更多微粒,带点胶片味。

黑白人像照在徕卡摄影色调下特别有感染力,很好地突出人物神态。(黄少伟摄)

我特别喜欢小米13 Pro的人像摄影功能,除了可以眼动追踪,也能选择“大师镜头包”,拍出不同镜头效果,包括35毫米(黑白)、50毫米(旋焦)、75毫米(肖像)、90毫米(软焦);肖像是新增的模式,依靠75毫米的长焦镜头实现独特的背景虚化效果。黑白人像照在徕卡摄影色调下特别有“feel”,很好地展现出细节质感,突出人物神态。

IMX989是手机行业上最大尺寸的感光元件,大大加强吸光能力,在夜景拍摄方面表现强劲。即使是在弱光环境下,小米13 Pro依然能很快且清晰地拍出夜景照片。我晚上在关了灯的客厅内试拍,只凭门缝漏出的光便能清楚拍到暗部细节,照片明亮而清晰,噪点抑制很出色。

配置

小米13 Pro搭载高通骁龙8 Gen 2处理器,有两个记忆组合,分别是12GB+256GB及12GB+512GB。手机搭载4820mAh电池,支持120W超级有线快充及50W无线快充。跟其他手机厂商不同,小米会随机附送120W充电器,用户19分钟即可充满。

总结

小米13 Pro在性能、拍照能力和电池充电速度上表现突出,是很出色的全能旗舰手机。华为手机之前跟徕卡合作,树立了手机摄影的新标杆。现在轮到小米跟徕卡合作,也一样重新定义手机摄影。如果你注重摄影功能,小米13 Pro绝对该在你的考虑范围内。

售价:
$1599(12GB+256GB)
$1699(12GB+512GB)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