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脑集团创办人言缵光:双“人”合璧效果最佳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言缵光认为人工智能可扩大人类脑力,帮助大家更好地思考。(陈渊庄摄)
言缵光认为人工智能可扩大人类脑力,帮助大家更好地思考。(陈渊庄摄)

字体大小:

本地学前教育公司育脑集团在旗下学前教育中心推出采用ChatGPT技术的聊天机器人“EdGPT”,让小朋友尽情发问,学习新知识。创办人言缵光相信,EdGPT有助维持孩子的好奇心。他认为,每项科技都有好坏,只要好处多过缺点,就可以采用。人类和人工智能“双剑合璧”将能产生最好效果。

美国人工智能公司OpenAI开发的AI聊天机器人ChatGPT引发全球热议。本地学前教育公司育脑集团(Ednovation)打铁趁热,率先在旗下学前教育中心推出采用ChatGPT技术的聊天机器人“EdGPT”,让小朋友尽情发问,学习新知识。

育脑集团创办人言缵光博士(68岁)受访时说:“我们在学校除了教中、英文也教基本编码,AI早就是课程的一部分。当ChatGPT问世时,我们认为它可以帮助回答孩子们的各种问题。年幼孩子好奇心很强,会一直发问,如果你不回答他们,随着时间推移,他们就会停止提问。其实很多小孩长大后不问问题,是因为以前他们多数时候得不到答案。因此,我们认为ChatGPT非常适合这个目的。”

育脑集团在上个月先推出试点计划,让幼稚园二年级学生在老师的帮助下使用ChatGPT生成一个故事,接着在DALL-E(OpenAI的另一个AI产品)输入文字生成出图画。言缵光说:“我们发现这项计划虽然可以引起学生的好奇心,但是由于ChatGPT需要输入文字,这对年幼孩童非常困难。因此我们决定开发EdGPT,让学生们能用声音跟它沟通,它也能用声音回答。”育脑集团的开发工程师以ChatGPT为基础,很快便开发出EdGPT,获得许多学生的青睐,也让集团决定在旗下所有学前教育中心推出。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