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虎《元宇宙世代白皮书》:不同世代对元宇宙预期差异大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用户通过VR器材能在元宇宙享有更逼真和沉浸式的娱乐体验。(iStock图片)
用户通过VR器材能在元宇宙享有更逼真和沉浸式的娱乐体验。(iStock图片)

字体大小:

雅虎最近公布的亚太区《元宇宙世代白皮书》调查报告,发现千禧世代及Z世代对元宇宙的想象和期望不同。雅虎创意工作室和高端销售主管佐伊·考克尔受访分享“元宇宙世代”看好元宇宙什么,有哪些担忧,以及元宇宙的发展潜能。

雅虎(Yahoo)最近公布了亚太区《元宇宙世代白皮书》调查报告,发现亚太区有高达73%消费者知道元宇宙,而有66%的千禧世代(Millennials)和Z世代期待元宇宙到来,他们共同组成了“元宇宙世代”。新加坡的调查数据跟亚太数据很接近——有73%的本地消费者知道元宇宙,68%的元宇宙世代期待元宇宙到来。


雅虎在新加坡、台湾、香港、日本、澳大利亚和新西兰访问了1万5000名13岁至65岁的人,搜集他们对元宇宙的看法。“千禧世代”是指出生于1981年至1996年间的一代人,“Z世代”则是指出生于1997年至2010年的人群;也有人把千禧世代和Z世代合称为MZ世代。

调查显示千禧世代及Z世代对元宇宙的想象和期望不同,且对于虚拟社群、虚拟分身、沉浸式娱乐和创作自由度的看法也存在很大差异。Z世代期望在元宇宙中建立社群人脉,并掌握打破规则的机会,变得富裕及实现个人梦想。他们重视平等及多元化,且相信每个人在元宇宙都享有公平机会。Z世代也希望能建构与真实世界不同的虚拟社交圈,元宇宙的虚拟分身能够展现个人特色。他们希望在元宇宙能有完全个人化的设定,可以自由地打造空间、角色及物件的能力。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