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dwagon Labs创办人陈宪耀:期待元宇宙让人生多姿彩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陈宪耀去年举办新加坡首场元宇宙婚礼,并它把制作成玩具展示品。(龙国雄摄)
陈宪耀去年举办新加坡首场元宇宙婚礼,并它把制作成玩具展示品。(龙国雄摄)

字体大小:

元宇宙目前仍处于初期发展阶段,去年9月同时在两个“世界”缔结良缘的本地媒体公司Bandwagon Labs创办人陈宪耀却认为,去中心化和沉浸式体验应是下一个互联网时代的发展方向,元宇宙活动有助拓宽大众思维,加速元宇宙发展过程,人类未来将能在元宇宙内外找到更大的快乐。

本地房产公司凯德集团(CapitaLand)旗下的凯德投资在4月5日举行了一场24小时CapitaVerse元宇宙派对,有网红李安(Annette Lee)的喜剧表演、国家美术馆艺术展、各品牌的时尚展等,也让参与者有机会赢取价值12万元的各种奖品。这场大型虚拟派对由本地媒体公司Bandwagon Labs策划,创办人陈宪耀透露,派对吸引了约2000人参与,虽然主要针对本地消费者,但有趣的是竟然也吸引到来自巴西、美国等地的外国网民参与。


37岁的陈宪耀受访时兴奋地说:“我们看到有来自巴西和美国洛杉矶的网民参与这场元宇宙派对,有人甚至在聊天组用西班牙语发问,我的团队得马上翻译回答。我觉得这场活动成功引起一些外国网民对新加坡的兴趣,例如当他们得知新加坡有国家美术馆时,感到很惊喜;有些网民也认为Zouk DJ的在线演出很棒等。”

凯德去年6月第一次在Decentraland举办元宇宙派对,今年的派对规模比去年更大,送出的奖品价值也更高。陈宪耀说创造元宇宙的故事概念很重要,“元宇宙可以天马行空,没有任何限制,所以我们不仅是要复制真实世界,还想创造出更奇幻、更有创意的环境。去年的元宇宙派对发生在发射台上的火箭,我们今年延续这个概念,讲述火箭飞到了天空基地,而参与者能以任何造型出席活动,例如太空人、虾子或北极熊等。”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