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侨银行集团首席运营官林强忠:数码转型把客户体验融入日常运营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林强忠自认是一个理性和有逻辑的人,喜欢尝试新技术,踏入科技界是自然选择。( 蔡家增摄)
林强忠自认是一个理性和有逻辑的人,喜欢尝试新技术,踏入科技界是自然选择。( 蔡家增摄)

字体大小:

在华侨银行服务超过20年的林强忠从最初的信息技术部门主管到现为集团首席运营官,一直以新科技为事业动机。他负责加速推动银行的数码转型,借助数据分析和新技术,以客户和员工为中心,提高业务效率和敏捷性。林强忠这个彻彻底底的“科技人”也经常把科技融入日常生活中。

从亲自为咖啡机设计手机应用,就能看出华侨银行集团首席运营官(COO)林强忠(61岁)是一个彻彻底底的“科技人”。他接受《联合早报》专访时分享这则小故事:“几年前,我和同事们正在寻找一个可以使用应用程序来分发咖啡胶囊的机器,但市面上找不到这样的机器。我们于是接受挑战,尝试创造相关应用,但我真的‘无法自控’,决定独当一面。我尝试了第27次后,终于成功为一个咖啡机重新编程,创造出一个可以运作的原型机器。”

林强忠认为这个经历让他学习到重要的道理:“那就是毅力至关重要,有志者事竟成。当我看到人们认为自己能做的事有限,会让我感到很不安。我想帮助他们发掘自己的能力,克服盲点,实现想要做的事。”

误打误撞踏入科技界林强忠1985年毕业自新加坡国立大学的电脑科学系。他说自己在误打误撞的情况下踏入科技界:“当时我正考虑要报读哪个学系,碰巧看到一个讲堂外聚集了一大群人,原来他们正在报考电脑科学系的能力测试。这个热闹场景引起我的兴趣,让我决定报考。我是一个理性和有逻辑的人,喜欢尝试新技术,所以选择电脑科学是很自然的选择。我对科技的热爱一直延续至今,会不断从各种领域,例如电影中获得灵感。”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