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TT亚太首席执行官约翰·蓝柏德:私人5G是重要科技趋势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NTT亚太区首席执行官约翰·蓝柏德认为日本企业非常了解亚太地区的文化差异。(曾坤顺摄)
NTT亚太区首席执行官约翰·蓝柏德认为日本企业非常了解亚太地区的文化差异。(曾坤顺摄)

字体大小:

日本信息通信科技巨头NTT在新加坡深耕超过25年,该集团亚太区首席执行官约翰·蓝柏德指出,新加坡持续投资现代基础设施和信息技术,一直走在科技前端。NTT推出的私人5G平台在疫情后需求激增,他看好这将是重要的未来科技趋势。

日本信息通信科技巨头NTT集团在2021年推出全球首个私人5G“网络即服务”(Network-as-a-Service)平台,帮助企业利用高速、低延迟和稳定的网络,推动业务发展及创造新业务模式。NTT亚太区首席执行官约翰·蓝柏德(John Lombard)接受《联合早报》专访时指出,私人5G平台近年开始爆炸性增长,将成为一个重要的未来科技趋势。


56岁的蓝柏德说:“人们在疫情后重新回到办公室和工作场所,他们已经习惯可以远程无线使用电脑系统和工具,希望可以在任何地点做到这一点,这让私人5G网络呈现爆炸性增长,特别是医院、矿区、大学校园等。一般的Wi-Fi网络速度太慢,私人5G速度超快,延迟又低,还能覆盖非常大的区域。”

谈到冠病疫情对公司的影响,蓝柏德说疫情一夜之间改变所有工作流程,促使NTT重新思考如何与客户互动,以及需要提供哪类服务。“很多企业客户习惯办公室的运作。疫情来袭,他们突然必须思考如何让员工在家办公,如何远程使用应用程序,同时如何处理系统和网络安全。那些在办公室中被认为理所当然的一切,我们必须确保客户在远程工作时也能获得同样的体验。”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