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肃课题轻松讲

Gov.sg与TikTok合作,向年轻群体宣传疫苗接种的信息。(TikTok截图)
Gov.sg与TikTok合作,向年轻群体宣传疫苗接种的信息。(TikTok截图)

字体大小:

自言自语

倡导环保理念,宣传疫苗接种,甚至是年轻企业公司要提高员工的生产力,都可以通过“游戏化”(gamification),引起年轻人的兴趣。所谓的“游戏化”就是将游戏的思维和机制等元素运用到其他领域中。像上个月,非盈利组织Better.sg推出了体验式互动手游“To Be You”,希望促进本地人之间的包容性,同时消除不同群体之间的成见和刻板印象。

新加坡通讯及新闻部旗下的Gov.sg近期也与国际版抖音TikTok合作,将#IGotMyShotSG活动带到社交平台上,通过小游戏的方式,融入与疫苗相关的简短信息,也鼓励TikTok用户在游戏中挑战彼此,将疫苗接种的信息借此传开。

无论是商业行销手段或是推广社会意识的倡导活动,引起注意力的关键在于投其所好。严肃的话题如何轻松地传达是一种沟通技巧。游戏以外,有时一张图、一句发人深省的幽默短句,比长篇的说教式宣传更能留下印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