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静不是问题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怀斯今年初到美国犹他州(Utah)的大沙漠,在大自然的怀抱下静静用餐。(视频截图)
怀斯今年初到美国犹他州(Utah)的大沙漠,在大自然的怀抱下静静用餐。(视频截图)

字体大小:

近期爱看游牧生活的视频只因渴望在生活中寻得一片宁静之地。

今年初看美国独立剧情片《游牧人生》(Nomandland)便喜欢上游牧生活的自由。近期看了二三十岁的年轻人开启游牧生活的视频,更确定无拘无束是心之所向。尤其喜欢美国人Nathaniel Wise(纳撒尼尔·怀斯)的作品;10多分钟的视频没有太多话语,只是静静地切换大自然的画面,所呈现出的安逸让人如痴如醉。看怀斯的视频十分疗愈,会生说走就走的冲动,想找寻城市生活难有的静好。

但最近发现原来有些人对安静充满恐惧,特别是在只有两个人的场合,无法接受片刻的沉默。我倒觉得当一个话题聊完后,能不用烦恼接下来要说什么,两个人纯粹地在宁静中享受彼此的陪伴,这样的感情才真正难能可贵。两个人要一拍即合才可以畅所欲言,但能够不因为话暂时说完了而感到尴尬,是彼此有了充分的了解,方能相处得这般自在舒服。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