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学生通讯员招生 我的青春有你们常伴

张耀馨在2019年的通讯员颁奖和交接典礼上,与其他中央执委一起呈献精彩表演。(联合学生通讯员俱乐部提供)
张耀馨在2019年的通讯员颁奖和交接典礼上,与其他中央执委一起呈献精彩表演。(联合学生通讯员俱乐部提供)

字体大小:

六年前,联合学生通讯员俱乐部对张耀馨(南洋理工大学大一,19岁)而言,是个陌生的新环境。六年后,它却成为她的第二个家。

这些年来的点点滴滴,是无法用寥寥几句话来表达的。俱乐部伴随着张耀馨度过了青春,让她在成长路上跌跌撞撞时,也能够从身旁的朋友获得鼓励。

张耀馨说:“我在通讯员俱乐部里交到了许多志同道合的朋友。我印象最深刻的是2019年的颁奖和交接典礼,当时我因为舍不得朋友的离开而哭得稀里哗啦。”

加入通讯员俱乐部也使张耀馨提升自己的领导能力。她曾经担任写作小组的组长,除了指导新晋通讯员如何采访、写报道之外,也带领组员策划各类活动,加强通讯员之间的凝聚力。

冠病来袭快速应变

过去两年冠病来袭,大家措手不及,张耀馨也不例外。她负责的2020年通讯员迎新活动须移至线上举行,她不熟悉线上平台的操作,十分担心。庆幸的是,工委团队应变能力强,每周固定开会沟通,兵来将挡,解决问题,活动如期举行。

此外,她也和其他通讯员一起设立了Instagram账号IG@_starzlight._,在网上售卖通讯员设计的各类小商品,获得通讯员的热烈支持。

升上大学之后,张耀馨把在通讯员俱乐部里学到的领导、筹备活动的技能学以致用,积极参与大学里的各类活动。她自豪地说:“在通讯员俱乐部里获得的知识和经验,让我学会更好地应对问题,更好地处理人事关系。真的很感谢这六年来的美好时光。”

联合学生通讯员开始招生

你喜欢新闻,热爱采访?你喜欢用相机记录身边发生的人与事?又或者你爱好设计,喜欢用图像来叙述事件?别再等了,现在就报名加入联合学生通讯员俱乐部吧!

联合学生通讯员俱乐部是隶属华文媒体集团的学生组织,旨在培养学生对新闻工作的兴趣,让学生在真实的媒体作业环境中,进一步了解新闻媒体的运作。

所有中二以上的学生均可报名,选择加入写作、摄影或美术小组。有兴趣者请上网了解详情。

(作者是华侨中学(高中部)学生通讯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