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果] 华中高二生“云”集毕业晚会

字体大小:

2021年12月3日对华侨中学高二学生来说是一个特殊的日子。挥别了最后一张会考试卷,学生时代终告一段落,离开青葱校园的年轻学子即将迎接未来新的挑战。为了这一天,高一学生理事筹备几近半年之久,希望能为毕业班举办一个别具意义又温馨难忘的毕业晚会。然而,在新一波变种病毒的威胁下,活动还是不得不搬到云端。主题定为“Ever After”,是希望毕业生在完成学业后,带着理想,展翅飞翔,勇敢向前,开创属于他们的精彩人生。

为时两个小时的晚会于7时进行云直播,开场短片率先展示了学生理事于数个月前用木板搭建的城堡展台。为了遵守防疫规定,同学都无法在长9.5米、高4米的实体城堡前近距离拍照,因此只能通过视频让他们欣赏一番,再合影留念。

接下来的节目依次登场的有歌舞表演、最佳人气榜和密室逃脱游戏等。在飙歌劲舞时段,表演者都拿出看家本领,通过有趣的拍摄地点、精彩的剪辑效果,献上了高水平的节目。他们或自弹自唱,或载歌载舞,除了歌声美妙,舞蹈更是让人惊艳!高一同学在表演时,不忘向学长、学姐表达谢意,并祝福他们前程似锦。值得一提的是,一位早已毕业的校友也在线上亮相,才华横溢的他演奏了一首原创歌曲“Take Me to Prom”,为这届毕业生献上衷心的祝福。

当天晚上,备受瞩目的环节应属最佳人气榜(Superlatives)。通过众人的踊跃投票,选出了最佳晚会女主角、最佳晚会男主角、最搞笑同学、最强健身王、最佳校园情侣等。获奖者都须接受采访,再回答诙谐有趣的问题。这个环节特别幽默、轻松,起哄的人很多,把热闹的气氛推到最高点,收获满满的掌声、笑声与欢呼声。

当然,最令人期待的压轴是密室逃脱游戏,参加者的目标是帮助即将考试的小明逃脱恶奶奶的魔爪。精心准备的密室隐藏了许多线索,赢家有机会获得别致的礼物。同学们都纷纷留言,称赞这个游戏新奇有趣,是一个从未体验过的游戏。

为了让毕业晚会更具仪式感,李梓荧(高二)特地邀请了几个要好的同学到家里,边享用美食,边观看直播。她感性地说道:“在我们相聚的日子里,有着最纯洁的友谊,在我们年轻的岁月中,有着最真挚的相知,这份情缘值得珍惜。感恩有这个毕业晚会,虽然是云直播、云互动、云祝福,但还是给大家留下青春的印记和宝贵的回忆。”

(作者是华侨中学高中部学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