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乐伙伴”走向华乐世界

字体大小:

去年7月份,“华乐伙伴”(The CO Peeps)获得了第三届新加坡南洋国际音乐大赛2021重奏与小合奏非专业组金奖。同年9月份,他们也在第二届的新加坡华乐节和乐友团联合举办了一场音乐会。才成立一周年的华乐伙伴便获得了不起的成就,背后究竟拥有什么样的精彩故事呢?

华乐伙伴是成立于2020年12月的青年华乐社团,主旨在于提供一个多元化且具包容性的环境,让年轻的华乐爱好者们互相认识、学习,一起玩华乐。

这个社区现今已有231名成员,目前还在不断地扩大。这个团体的独特性在于成员的年龄与背景,从13岁的初中生到35岁的工作者都有,对华乐的热爱让他们相识、相融、相聚一堂。

华乐伙伴的创始人,陆洁涛(19岁,学生)分享了华乐伙伴的由来:“我一直对华乐有着非凡的追求,并且因此认识了许多志同道合的伙伴。起初我和朋友们一起录制了音乐视频,想要推广华乐是一个多么值得欣赏的艺术,但不清楚要以什么形式发布,所以在各大社交媒体创建‘华乐伙伴’的账号,并发布视频。”他们没有想到的是,这个伴着艺术前进的组织,在人们的爱护中逐渐壮大。

社员崔浩轩是一个16岁的华乐爱好者。他就是通过媒体平台认识华乐伙伴,并且加入。崔浩轩说:“偶然的发现,让华乐伙伴变成我生命中几乎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我认为,想要提高自己和认识其他华乐爱好者的朋友,一定要加入华乐伙伴!在这里,你既能扩大交际圈,又能培养音乐方面的兴趣,岂不是一箭双雕?” 

很快,华乐伙伴在华乐圈中渐渐出名。不少人慕名加入他们,慢慢也使陆洁涛发现他们不仅只是一个组织,更像一个大家庭,给予每个成员展现才华的平台。华乐伙伴的成立看似是一个小举动,但恰恰是这个小举动,让华乐变得触手可及。 

一个属于华乐伙伴的未来

华乐伙伴打算每年都举办一场大型的音乐会,吸引更多青年加入这个华乐社团。不论经验丰富与否,社员都有上台演出的机会。

陆洁涛透露,华乐伙伴正在筹备2022年4月2日的音乐会,努力为观众们带来最出色的演出。此活动引起社团内的积极反响,多达70多名社员踊跃报名。因受疫情限制,演出人数仅容许40人左右。尽管如此,大家展露了推广华乐的信心。

此场音乐会的主题是“追忆青春”,将演奏曾经是新加坡青年节(Singapore Youth Festival, SYF)指定的演奏乐曲,其中包括《河畔之音》、《征》以及《渐快的凉风》等大家耳熟能详的曲目。

同是这个音乐会的指挥家,陆洁涛说:“我认为,这个音乐会对于想要支持青年音乐家,认识华乐的人来说是不可错过的。我们也不会辜负支持我们的观众,定会呈献我们最好的状态和表演!”

不仅如此,华乐伙伴还被滨海艺术中心(Esplanade)邀请到滨海艺术中心户外剧场演出他们的“Cool Classics”的系列,演出将会在2022年2月4日展开,希望能够得到广大群众的支持与认可。

尽管自建立以来,华乐伙伴经历了许多坎坷,如经费有限以及找不到排练场地等问题,让筹集资源成为一个难题。社员们通过Discord的华乐伙伴伺服组沟通交流,利用伺服器筹款并且计划未来的舞台。有了社员们的捐款,资金问题迎刃而解。一起经历这些曲折,让这个团队变得更加坚强,不畏艰难。

华乐伙伴欢迎你!

如果你热爱华乐,想要一个能够表达自我的舞台,想要加入这个和蔼可亲的大家庭,华乐伙伴欢迎你!

曾在不同华乐团演奏过的林慧(22岁,幼儿园老师)便是通过周围的朋友介绍,以及想要认识更多音乐爱好者而加入华乐伙伴。林慧说:“欢迎更多热爱华乐,热爱生活的朋友们加入华乐伙伴!在这个大家庭,我们将一起学习,一起进步!”

(作者为尚义中学实习通讯员谢镇泽、南华中学实习通讯员刘馨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