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果】万象更新——裕廊先驱初院新年新景象

字体大小:

每逢大年除夕,各个院校会以个别方式欢庆佳节的来临,裕廊先驱初级学院也不例外。尽管因为疫情的关系,我校只能以线上的方式庆祝,但师生热情丝毫不减。

除了通过线上观赏院校各个表演团体(马来舞蹈、印度舞蹈、铜乐队和华乐团)所带来的精彩表演,师生也在各自的班级里参加院校所举办的大扫除活动,以及班级课室布置比赛。今年的新年庆祝会主题是“万象更新”,师生借此机会装饰并打扫自己的课室。活动不仅让大家劳逸结合,也拉近了彼此之间的距离,培养对自己班级的归属感。除此之外,学生也通过亲身打扫体会校工叔叔与阿姨们在冠状病毒肆虐下打扫校园的辛劳。

华人新年知多少

完成大扫和布置之后,学生登录Zoom视讯平台,以互动有趣的方式了解农历新年背后的意义和历史。学生还透过Kahoot平台参与“新年知识知多少”有奖问答比赛,问题包括庆祝农历新年时必吃的年菜——鱼生的由来。最初的鱼生源于中国广东省,而新加坡现在每逢过年捞生的鱼生则是有新加坡厨界的“四大天王”发明的。透过有奖问答轻松学习方式,学生不仅能学习温故知新,了解自身文化,也能使非华族同胞开阔视野,从而促进多元文化的交流,可谓一举多得。不仅如此,担任新年庆祝会的司仪们也将铜乐队所演奏的曲子——《恭喜恭喜》歌曲的由来娓娓道来。原来《恭喜恭喜》起初并不是为了庆祝新年而编写的,而是为了迎接战争的结束,以及庆祝安稳的生活的到来。虽然歌曲背后的由来令人惊讶,却也与新年新生活的寓意息息相关!

庆祝新年不忘华族的传统美德

新年庆祝会来到尾声前,师生一同见证我校的公民教育与社区服务委员会(CEC)与校方紧密合作的成果:学生领袖将礼包献给校工们,答谢他们为学校服务。最后,各班级代表也以年柑和教师拜个早年,祝他们在接下来的一年里虎虎生威!就这样,我们在欢声笑语以及祝福中为2022年新年庆祝会拉上了序幕。

虽然因为疫情的关系,学校未能恢复到从前,师生可以在现场欣赏表演,但在我校的多媒体团队的极力配合下,师生在线上度过了难忘的佳节庆祝。我们相信,只要有心,即使困难重重,还是能以自己的方式迎接佳节的到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