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果】节庆同乐 裕廊先驱初院向校工致敬

裕驱初院公民教育与社区服务委员会代表陈芊妤(左)与院长王金富博士(右)把满袋心意献给校工。(裕廊先驱初院提供)
裕驱初院公民教育与社区服务委员会代表陈芊妤(左)与院长王金富博士(右)把满袋心意献给校工。(裕廊先驱初院提供)

字体大小:

今年农历新年前夕,裕廊先驱初级学院在迎新春的同时,也借此向校工致敬,为他们准备了丰富的新年礼包,共庆佳节。

在公民教育与社区服务委员会(Community Engagement Council)的带领下,新年礼包除了准备各式各样的食品,还包括超市购物礼券和学校食堂餐券。今年的礼包装饰颇具心思,除了华文文化社同学亲手制作的中国结,还有校内小组(Ursa House)成员亲手写的感谢卡片。参与的学生比往年更多,使今年的献礼活动更具意义。

委员会其中一名成员陈芊妤(18岁,高二)受访时分享道:“我觉得对于校工们而言,学校可说是他们的第二个家了。这次的活动,希望能带给他们的不仅是新春佳节的欢乐气氛,更是这 ‘第二个家’的温暖。”

委员会去年底已开始积极筹备这一次的活动,今年年初开学后向老师募款,以购买礼包所需的食品。委员邓凯尹(18岁,高二)说:“若少了院长与老师的捐助,这项活动不可能获得如此热烈的反响。” 

为了更贴近活动的初衷,让校工感受校园的温暖,学生特别采访校工,以更了解他们对于食品的偏好,或是否对哪些食品过敏。此外,学生还专门选购较健康的食品,如少糖饮料、非煎炸类的零食等。更重要的是,礼包里的零食是校工喜欢的,学生通过这样的温馨互动,对校工有更深层的了解。

收到礼包的南希阿姨(年约70岁)对此活动表示感恩。虽然近一两年因为冠病疫情,校园环境更注重安全卫生,校工的工作量有所增加,但阿姨表示师生很友善,自己也很喜欢学校的工作环境,所以在短时间内不想退休。南希阿姨补充道:”今年农历新年我也只打算自己在家里简单地做饭庆祝,所以学校这次办的活动非常有意义,帮我购买了许多需要的食品,省了我们老人家出门购物的麻烦。” 

(作者是裕廊先驱初院学生,联合学生通讯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